长城原创 >

【第一书记在抗疫一线】张雄伟:这里的乡亲们是我最牵挂的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亚彬 
2020-02-12 18:34:15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周亚彬)消毒液、洗手液、口罩、手套……2月6日一早,河北省地矿局第八地质大队就把这些物资紧急捐送到了承德县石灰窑镇政府和富裕村。

   “我曾是富裕村的第一书记,这里的乡亲们永远都是我最牵挂的。”第八地质大队党委副书记张雄伟说。

河北省地矿局第八地质大队捐赠消毒液口罩等防护物资

  承德县富裕村是河北省地矿局第八地质大队结对扶贫村,春节前村里在湖北、北京等地打工返乡人员较多,防控压力大,任务重,疫情防控用品急缺。

  得知这一消息后,大队多方筹措物资驰援。虽然大雪封路,张雄伟一行人还是顶风冒雪,长途跋涉,将急缺的防疫用品送到了镇政府和村委会防控一线。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河北省地矿局第八地质大队党委在春节期间就安排驻村工作队全部返回工作岗位,现任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张秋民带领队员已经驻守防控一线多日。

 

在村口吃泡面坚守岗位

  “不握手了,抓紧时间把消毒液赶紧发放给返乡打工的重点监控户,洗手液你们工作人员一定要用,口罩要按时更换,对了,手套也记得更换。”再次回到曾经和乡亲们并肩奋斗的地方,张雄伟忍不住对村里现任第一书记张秋民再三叮嘱。

    物资分发完毕已经是下午两点,一壶开水,一碗泡面,不给村里添麻烦,不打扰乡亲们,大家就这样在村口简单的凑合了一口,又踏上了回程的路途。

  

关键词:第一书记,防疫,物资责任编辑:周亚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