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脱贫不忘感党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田桂云 宋红雷 朱恒松 
2020-02-14 18:13:59
分享:

  长城网讯(田桂云 宋红雷 朱恒松)“作为一名脱贫户,我之前享受到了国家的政策,生活越过越好。人要懂得感恩,现在发生疫情,我也想出一份力。”疫情发生后,清河县连庄镇赵家庄村贫困户焦桂兰一直心系村内的疫情防控工作,每当看到镇村干部日夜守护在村口,总想表示点感谢。2月12日下午,焦桂兰向村党支部书记张立忠捐款50元。    

  据了解,63岁的焦桂兰没有稳定的收入,老伴早就去世,平时靠捡拾破烂为生,常年生活处在困难边缘。2015年,焦桂兰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在最困难的时候,焦桂兰感受到了来自党委、政府的温暖和关怀,在镇、村干部的关心帮助下,几十年的土坯房子得到了翻修,也办理了养老保险,通过各级政策支持、众人帮忙、个人使劲,焦桂兰2018年顺利摘掉了“穷帽子”。   

  在焦桂兰的影响下,村内贫困户刘玉娟、冯泽俊、赵福华、赵福直等也纷纷捐款,村内其他党员干部群众更是积极踊跃,大家你五十,我一百。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截止目前赵家庄村270余户捐款25000余元。  

关键词:连庄镇,贫困户,捐款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