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清河县连庄镇:做到防疫春耕两不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田桂云 许金亭 杨彦杰 
2020-02-14 15:43:10
分享:

  长城网讯(田桂云 许金亭 杨彦杰)一年之计在于春。清河县连庄镇在全面做好病毒防疫的同时,不失时机的引导组织农民搞好春耕生产,力争夺取防疫生产双胜利。

农民在为小麦浇返青水。彦杰供图

  连庄镇在春耕生产中,当前主要抓好了三项生产。一是,及时为小麦浇好返青水。全镇共播种冬小麦4.9万亩,镇政府积极协调电力部门为全镇500多眼机井供电,截止目前全镇已浇小麦6000多亩。二是,耕耘预留的棉花、裸地蔬菜白茬地,1.3万亩白茬地已耕耙4000多亩。三是,搞好特色种植的春季管理。连庄镇拥有千亩桃园,金银花种植,无花果等特色农业,镇政府派让农业技术员通过电话,微信等形式对农民们进行果树剪枝,施肥,浇水等技术指导,保证了春管的质量。

  连庄镇在春耕生产中为了避免人员的聚集,各村还专门成立了有党员干部带头的志愿服务队,为村民订购运送化肥、农药、种子、塑料薄模等农业物资,杜绝了病毒传播,保证了春耕生产健康运行。

关键词:连庄镇,防疫,春耕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