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徐建培在全省人社系统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全力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确保就业大局稳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晨光 
2020-02-14 18:56:10
分享:

2月14日,河北省人社系统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这是会议主会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晨光 摄

  长城网讯(河北日报记者 解楚楚 长城网记者 张晨光)全省人社系统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2月14日在石召开。副省长徐建培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入分析疫情对稳定就业带来的影响,正视困难、坚定信心,夺取疫情防控和稳定就业双胜利。

  徐建培要求,要抓好企业用工复工保障工作,在分区分级制定差异化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千方百计为企业用工复工创造条件、提供指导,帮助劳动者尽快到岗,恢复生产。要抓好复工企业和返岗劳动者的疫情防控工作,制定差异化防护措施,保护劳动者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抓好支持中小微企业稳定就业工作,结合深化“三创四建”活动,及时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和问题,帮助企业减轻负担。要抓好重点群体就业工作,突出抓好困难群体就业帮扶和生活保障,为高校毕业生求职、农民工就业创造有利条件。要抓好就业创业服务工作,及时发布用工和求职信息,加大线上服务力度,及时解决疫情防控期间的劳动争议,有效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

  徐建培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坚决服从党中央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一手抓应对疫情,一手抓稳定就业,及时解决就业领域的重大问题,确保完成全年就业目标任务。

关键词:就业,人社,河北责任编辑:张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