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中国银行河北省保定分行疫情期间快速为客户办理外债还款业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璞 
2020-02-14 19:23:10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陈璞)每年春节假期结束,都是进出口客户国际结算业务处理的集中节点。今年,在全国上下万众一心防控疫情的关键时期,作为外汇业务专业银行,中国银行河北省保定分行对今年的业务处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确保防疫安全的前提下,不能因为疫情影响对外付款,坚决维护客户和自身在国际市场上的信誉。

河北保定中行员工在防疫期间为客户提供服务。 中国银行河北省保定分行供图

  中国银行河北省保定分行春节前即制定了国际结算业务处理预案,对做好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做出了全面安排,节后立即安排人员进行营业场所消毒和业务梳理,并采取网络办公、弹性工作的方式克服了业务量大而人员不能聚集的困难,发挥国际结算业务专业优势,优质、高效保障了跨境金融服务。

  春节假期还未结束,位于雄安新区的某央企客户通过电话提出了须于节后第一个营业日偿还到期外债的需求,否则将在国际市场对客户信誉造成不利影响。为了减少客户不必要的往返,河北保定中行克服疫情防控期间的种种不便,积极向监管部门请示核对相关政策要求、主动与省行协调对接打通汇划路径,第一时间将审批材料清单发送客户手中。

  2月10日,企业逐步有序复工。河北保定中行外汇审批人员也都准时到岗,全路径做好了为客户办理跨境汇款审批的准备。但是,在审批过程中却出现了一个意想不到的问题,审批人员发现该客户审批材料中有一项与实际情况存在差异。该行业务经办人员在认真查找了外汇管理相关文件规定后,又与外汇管理局取得联系,外汇管理局给予了专业的政策支持和技术指导。购汇还债审批得以顺利完成。看到资金快捷汇划至境外贷款银行,客户因疫情防控而导致业务无法顺利完成的担忧不复存在,一直悬着的心也终于落地。客户露出了满意的笑容,对中行负责任的态度连连称赞。

  疫情期间该笔业务的快速办理,展现了河北保定中行的专业和担当精神,维护了我国央企和国有大行在国际市场的良好形象。下一步,河北保定中行将全情付出,确保疫情期间各项结算路径畅通。

关键词:保定中行,金融服务,国际结算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