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疫情背后的“温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蕾 李梅 贾凤美 
2020-02-16 17:08:01
分享:

  长城网讯(张蕾 李梅 贾凤美“谢谢蓝天救援队,谢谢白队长!”最近,张家口农商银行宣化支行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微信群里除了开展日常的疫情防控工作外,经常能看到这样的感谢消息。

蓝天救援队队员为网点进行全面消毒。李梅供图

  2月10日,蓝天救援队白队长再次联系宣化支行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提出为全辖网点进行全面消毒的请示。考虑到白队长带领的蓝天救援队已经连续奋战在抗疫一线十几个日夜,所以领导小组并没有立即应答。二十分钟后,白队长急匆匆地踏进了领导小组的办公室,“这段时间蓝天救援队驻扎过很多地方,看到咱们的网点大部分都在坚持营业,我们既感动也担心,让我们给网点进行一下全面消毒吧,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就这样,白队长带着蓝天救援队的队员们起早贪黑,自备消毒物品并自行驱车前往宣化支行全辖还在营业的22个网点逐一进行消毒。有的乡镇网点交通不便,路程较远且道路崎岖,但队员们风雪无阻,宁可牺牲仅有的休息时间也依然坚持完成消毒任务。常常是闷了一身汗水,常常是口罩勒出了血痕,却从不休息。有时候,同事们喊着他们歇一歇,白队长却总是摇摇手,说:“时间紧,疫情重,我们得尽快干啊。”

白队长接完母亲电话后哽咽。李梅供图

  作为蓝天救援队的队长,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白队长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承受着巨大的压力,既要完成好疫情防控任务,又要保护好队友安全,他时时刻刻都冲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知道他在外战斗,妻子、女儿经常打电话嘱咐,母亲也担心的一夜一夜睡不着,但是白队长除了几秒钟的电话报平安外,却顾不上更多的照顾亲人的情绪。谈起这些,素来坚强有力的他也会眼眶微红,不再言语。

蓝天救援队员合影照。李梅供图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不知道有多少像白队长一样的人,他们面对心中的爱和肩上的责任,舍小家、为大家,负重前行。是他们,在寒冬里带给我们温热,让我们知道疫情虽难、但人心很暖;是他们,让我们坚信万众一心、中国一定能赢!向疫情背后所有的“温暖”致敬!

关键词:张家口农商银行,蓝天救援队,疫情防控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