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邢台县税务局:峰回路转的“土鸡蛋”销售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蕾 刘亚楠 
2020-02-17 16:38:08
分享:

  长城网讯(张蕾 刘亚楠)“前两天看着堆压的土鸡蛋,没法出去卖,也没人来买,愁得都上火了,现在邢台县税务局的领导们帮忙找到了销路,我们可算放心了,感谢你们!”邢台县将军墓镇野河村的一家养殖场内,村民姚华伟一边把土鸡蛋称重、装箱、包装,一边乐呵呵地说。

  原来,姚华伟是该村的土鸡养殖户,随着天气回暖,土鸡开始大量下蛋,喜获丰收本该高兴,但今年姚华伟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因为正值新冠肺炎防疫的关键时刻,由于封村,客户来不了,他又没法送货上门,土鸡蛋就一天天的滞销起来,随着气温升高,鸡蛋存储也是一件棘手事,眼看着仓库的鸡蛋一天天积压,两口子愁得吃不下饭,睡不着觉。

  就在姚华伟一筹莫展之时,将军墓镇西井村的疫情防控包联干部,邢台县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孟庆刚,在一次镇里组织的疫情防控汇报例会上,听野河村的包联干部提到了姚华伟的难处,当时便记在了心里。为了尽早帮姚华伟解决困难,一散会,孟庆刚就与将军墓镇副镇长刘士卫一起前往野河村询问姚华伟养殖场的具体情况,并将情况向县局党委进行汇报,该局党委立即动员起来,通过各种渠道为姚华伟找到了土鸡蛋的销路。

  受疫情影响,姚华伟不能出村,他就把包装好的土鸡蛋拉到村口防疫执勤点,由孟庆刚联系车辆,将土鸡蛋拉到之前联系好的市内销售点,几天下来帮姚华伟解决了近千斤的土鸡蛋,解了姚华伟的燃眉之急。

关键词:邢台,税务,土鸡蛋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