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防控疫情的中医力量】胡小梅:发挥中医药优势 多治愈一些患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02-19 21:39:48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李丹 记者袁立朋)“我是经历过非典、禽流感的呼吸科医生,现在当然要在一线坚守。希望中医药能发挥独特疗效,多治愈一些病人!”廊坊市中医医院呼吸科主任胡小梅如是说。

胡小梅在参与专家组讨论。

  疫情开始以来,胡小梅就开始负责廊坊市中医院内疑似患者的会诊、治疗及与上级专家组的沟通。同时还担任了廊坊市新型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副组长,廊坊市中医诊治新冠肺炎专家组组长,省中医诊治新冠肺炎救治组成员。出门诊、参加会诊、查房、制定中医诊治方案……对胡小梅来说,忙到没有时间概念是常态。

胡小梅(前)与专家组一起为患者会诊。

  为了更好地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廊坊市卫健委组建了以市中医院医生为主要成员的中医治疗专家组,专家组成员每天要按时为患者会诊,开具中药处方。为了随时掌握患者病情变化,缓解患者焦虑紧张的情绪,除了每天的会诊外,胡小梅主动与患者建立了微信群,每天通过照片查看患者舌苔变化,询问患者病情。网络无阻碍,胡小梅与患者的沟通也没有时限。有时候,半夜有患者咨询问题,胡小梅都会细致解答,“我累点没什么,患者最需要及时回应,这才能给他们鼓励,增强他们战胜疾病的信心。”胡小梅说。

  廊坊市中医院参与治疗的廊坊市第一例治愈患者就在中西医结合的基础上成功治愈出院的。目前,患者的治愈效果非常好。

关键词:一线抗疫群英谱|廊坊|廊坊市中医医院|胡小梅|新冠肺炎|抗疫责任编辑:袁立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