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唐山银行保险业做好“加减乘除” 提升抗疫金融服务质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翟江涛 
2020-02-20 15:43:44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翟江涛)唐山银行业保险业积极响应银保监会工作部署和唐山市“惠企政策20条”,做好各项金融服务,为抗击疫情、恢复经济贡献金融力量。

  一是做好加法,加大重点领域信贷支持。通过提高审批效率、简化流程手续、提供上门服务等多项举措,优先足额为生产、运输和销售应对疫情重要医用物资企业提供信贷支持。截至目前,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共向抗“疫”企业及其上下游企业提供授信9.1亿元,已投放6.9亿元,有效满足上述企业的信贷需求。如交行唐山分行为重点防疫原材料生产企业三友化纤投放5000万元贷款,为防疫相关行业小微企业办理了调整还款计划业务1152万元。

  二是做好减法,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对于涉及疫情防控相关领域以及受疫情影响的中小微企业,在原来利率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融资利率优惠力度,切实降低抗击疫情时期相关企业融资成本。如建行唐山分行、交通银行唐山分行对唐山疫情防控相关企业,在现行基础上利率下调0.5个百分点。中行唐山分行积极减免企业融资费用,累计减免了19户中小企业共24笔合计10.7万元抵押、评估等各类费用。

  三是做好乘法,打造防疫特色信贷产品。辖内银行业机构积极创新金融产品,拓宽企业融资渠道,针对疫情影响企业提供差异化金融服务。如中行唐山分行针对受疫情影响的中小企业客户,创新推出了“应急贷款产品”,目前累计为14户中小企业发放贷款14笔,金额合计6540万元。乐亭舜丰村镇银行推出“疫情专项贷款”,为疫情防控所需医用物资的生产、批发、零售企业简化业务流程、建立快速审批通道、执行优惠利率。

  四是做好除法,提升企业复工复产保障。辖内保险业机构完善各项风险保障,做好企业客户的“护航人”,消除企业复工复产的后顾之忧。如国寿财险为全市158户投保企业免费延长保期一个月,确保防疫抗疫和企业复工两不误。燕赵财险实施赔款预付机制,与疫情防控相关的企业发生保险事故后,可预付赔款,帮助其尽快恢复生产。唐山平安产险向全市687家小微企业无偿提供平安乐业福传染病公益保障,每家企业保额100万元,为小微企业铸牢坚实后盾。

关键词:唐山,银保监,惠企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