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践行使命 主动担当
中国银行河北唐山分行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志超 
2020-02-19 14:05:31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李志超)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银行唐山分行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及唐山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指示精神,主动扛起国有银行职责使命,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工作来抓,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工作机制,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火速行动,聚焦“四个重点”,用金融服务驰援了疫情防控,为当地疫情防控贡献了应有力量。

  织牢网点“防护网”,暖心服务稳民心

  在疫情突发的第一时间,中国银行唐山分行就成立了分行党委书记、行长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部署协调疫情防控工作;深刻认识金融窗口行业定位,对75家物理网点作出错位开门、弹性上班安排,指定重点岗位人员现场办公,保障百姓基础金融服务诉求;全辖物理网点建立了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的疫情防控体系,营业场所配备口罩、洗衣液、消毒剂、体温测试仪等安全防护用品,强化日常用具消毒,确保营业人员及客户生命健康安全;积极响应“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指示精神,做好舆论宣传,号召客户科学看待疫情防治,做好健康防护,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全方位为百姓送上贴心服务。

  值守待命听指挥,国库资金快速划

  中国银行唐山分行责成专人主动联系各市县区财政预算单位,全力保障财政防疫资金汇路畅通。强化预算单位服务质效,组织重点财政服务网点进入“战备状态”,关键岗位时刻待命、靠前服务,听从政府指挥,即来即办防疫资金汇划,确保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资金快速安全拨付到位。2月3日,高新区国库要求下拨500万元防疫资金,中国银行唐山分行迅速启动疫情防控绿色通道,组织人员力量,采取特事特办、简化流程的方式,火速安排资金汇划,保证了防疫资金及时调拨。

  国际服务强效能,跨境汇款保物资

  面对防疫抗疫的严峻形势,中国银行唐山分行充分发挥自身国际业务的传统优势,切实保障国际结算7*24小时畅通,坚持值班人员随时待命,在春节期间累计办理跨境汇款1000余万美元;高度关注疫情实况,心系抗疫物资保障,主动对接跨境贸易商。2月7日,中国银行唐山分行在获知唐山市三家企业需跨境采购紧缺防疫物资后,分行一把手牵头指挥,安排分管副行长火速组织精干力量,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开辟绿色审批通道,沟通上级行打通汇划障碍,提供特别手续费优惠,当天快速完成跨境汇款,助力完成了紧缺防疫物资采购。

  延期还款纾困境,高效服务惠民生

  中国银行唐山分行牢固树立“生命重于泰山 效率就是担当”的意识,坚持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加强民生保障,对于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人群,根据客户需求调整个人贷款还款计划,给予 3—6个月延迟还本安排;全面梳理疫情对贷款到期小微企业的影响,坚决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切实做好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的“护航人”,通过制定应急预案,采取“一户一策”的方式,逐一沟通了受疫情冲击还款困难的企业和商户,为6户小微企业办理了授信延期,缓解了资金压力。目前,中国银行唐山分行正抓紧梳理复工企业的资金需求,为相关客户准备了近10亿元的贷款额度,确保防疫抗疫和企业复工两不误。

关键词:中行,唐山分行,金融服务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