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守土有责担道义 众志成城战疫情
承德银行石家庄分行精准施策助力民营小微企业渡难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徐清铭 陈思宇 路晓翠 
2020-02-18 15:17:41
分享:

  长城网讯(徐清铭 陈思宇 路晓翠)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承德银行石家庄分行坚决落实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按照总行授信管理部门指示精神,持续关注防控相关行业的经营发展情况,主动对接因受疫情影响遇到困难的各类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确保在特殊时期为企业发展提供便捷高效的金融支持。

  复工以来,为尽量减少直接接触,同时不影响客户办理业务,石家庄分行综合业务部及微贷分中心一方面积极在网点、网站、客户经理朋友圈等渠道,公布分行业务咨询电话,鼓励客户通过电话、微信等咨询和申请授信业务;另一方面全面梳理存量客户,进行电话回访,了解企业目前的生产复工状况、资金需求情况、还款能力情况,对于符合政策条件的客户,进行记录、调查、整理、上报,第一时间帮助客户解决困难,并在内部审批过程中,充分利用信贷影像平台开展线上审查工作,通过召开视频贷审会议对贷款进行审批,确保各项授信业务高质高效办理。日前,某教育装备公司因复工需要向微贷中心石家庄分中心提出购进医疗物资的资金需求,经与企业管理人员沟通,为防范接触性疫情风险,微贷分中心积极通过视频方式进行贷前调查,简化业务流程,迅速解决客户的燃眉之急。

承德银行微贷中心石家庄分中心主动与客户进行视频通话了解生意状况。徐清铭供图

  此外,对符合授信政策的客户优先给予资金支持,特别是对生产抗击疫情物资(包括但不限于药品、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及受到疫情影响的客户提出的新增业务申请,适当简化手续,实行优先调查、优先审查和优先审批政策,全力支持企业扩大产能。

  疫情期间,某专业从事环境综合治理的高新技术企业,为保障对石家庄郊县部分公厕、垃圾中转站、清运车、废弃口罩收集箱等日常消杀工作,一直保持倒休制开工状态,当了解到企业的资金周转出现困难后,石家庄分行高度重视,微贷分中心主任亲自指挥部署,从资料搜集、调查评估、审查审批,仅用了3天时间,于2月14日上午在微贷分中心实现放款,获得了企业的高度认可和好评。

承德银行石家庄分行赵亚军行长、微贷中心石家庄分中心郝红宇主任向企业负责人了解情况。徐清铭供图

承德银行石家庄分行综合业务部梳理存量客户及其需求并主动研究解决措施。徐清铭供图

  疫情无情人有情,面对小微企业的经营发展困难,石家庄分行积极谋划,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开辟信贷服务绿色通道,以最大程度的“无接触”式金融服务实现了信贷业务的特事特办、急事急办,通过实际行动有效缓解了小微企业客户的资金压力。

关键词:承德银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