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景县全力以赴为春灌用电保驾护航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健健 刘飞 
2020-02-22 11:38:00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邢健健 刘飞)疫情防控和春耕用电的关键时期,国网景县供电公司成立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的春灌保供电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五级网格六步走”工作机制,全力以赴为春灌用电保驾护航。

  按照公司班子成员管部室、部室管班组、班组管供电所、所到台区经理、台区经理到人的“五级网格”管理格局,明确每条春灌线路、每台春灌变压器、每眼春灌机井的管理员,明确工作目标,层层压实责任。

  一是全面开展春灌相关线路、配变、机井排查,对去年春灌期间发生的投诉、故障跳闸及其他存在的问题开展回头看,实现数量清楚、规格清楚、设备状态清楚、责任人清楚。二是组织对农排线路特巡消缺,重点做好树障清理、防鸟害治理,对往年春灌期间故障查无原因试送成功3次及以上的线路开展红外检测;三是统筹安排主网春检计划和配网检修计划,对发现的缺陷优先利用不停电作业、夜间检修等方式,对涉及到春灌线路的重点进行统筹协调,以不影响春灌为前提合理安排停电计划、提前落实倒供等措施。四以供电服务指挥平台为支撑,对农排线路、农排变进行全天候监控,及时发现线路过载和配变重过载、低电压、三相不平衡等问题。五是配足抢修物资,确保配变、跌落、空开等春灌常用抢修物资种类、数量齐全,确保抢修工作后1个工作日内补充到位;六是各级抢修队伍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要求,合理增加抢修值班力量,严守值班纪律,确保到岗到位。

 

关键词:春灌,回头看,保供电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