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华北油田:党旗飘扬在战“疫”保产第一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郭闻风 王飞 
2020-02-23 19:28:46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赵晓慧 通讯员 郭闻风 王飞)关键时刻叫响“我先上”,坚守生产一线不退缩……疫情发生以来,华北油田广大党员积极投身战“疫”和生产一线,构筑起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 

我是党员我先上!华北油田防控一线的党员面对党旗宣誓。 华北油田供图

  “我是共产党员,必须顶在第一线!”“作为党员,我责无旁贷。”“无论任何情况,我们党员都能顶住。”……在抗击疫情一线,随处都能听到这些简单却充满力量的话语。医院病房、油气井场、矿区楼宇,在每一个有需要的地方都能看到党员的身影,他们用坚守诠释着初心和使命。

  “我是一名医护人员,也是一名共产党员,我要成为党员先锋队的一员,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华北油田总医院急诊科小伙儿安庆彬2019年才参加工作,这次遇到疫情没有丝毫犹豫,毅然递交了请战书。

  在总医院党委发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号召仅两天时间内,共有3个党总支、29个党支部成立了“党员先锋队”,来自临床、医技、行政、后勤各岗位的692名党员和82名群众郑重地在承诺书上签字并按下红手印。在与疾病距离最近的地方,他们的行为让人动容。

  社区是防疫的第一战线,党员身影也是随处可见。

  逐一排查居民情况、稳妥处理紧急情况……自疫情袭来,华北油田辖下华美综合服务处渤海社区服务站基层班组长、有28年党龄的党员孟中信,常常忙到后半夜,每天10多个小时的工作,让他嘴上起了大水泡,牙龈肿包……

  “我要报名!”华北油田公司勘探开发研究院成立党员志愿先锋队号召一发出,油气田开发研究所青年王睿思就递交了参战书,“我是一名党员,疫情面前,必须站出来冲在前,加入社区联防联控的队伍中,为防控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华北油田山西煤层气分公司员工坚持生产保障供气。华北油田供图

  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疫情期间,华北油田公司的党员同志放弃休假,提前开启工作模式。

  华北油田公司采油一厂南马作业区马一转油站站长王海军原本答应陪孩子好好过个春节,但因为突如其来的疫情,他食言了。大年三十,马411井因管线压力突然升高,需要立刻扫线,王海军还没进家门就返回了岗位。接下来的几天,他一直坚守在抗疫情、保生产的一线。

  “这已经是在作业区上过的第12个春节了,但今年这个春节体验到了从未有过的忙碌,已经有15天没回过家了!”采油五厂深州作业区党员崔建说。作为深州采油作业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之一,他每天发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最新通知、汇总队站防疫情况,事无巨细地落实作业区疫情防控措施,发放口罩1880个、体温计170个,消毒32次。

  远在山西煤层气樊北作业区的党员陈星宇,原本要休假回家举办婚礼,但因为疫情的到来,他不仅取消了休息,还把婚期也推迟了,带领员工奋战在作业区,穿梭于井场间。

  像他们一样,疫情发生后,很多党员主动请缨、带班值守,生产一线随处可见他们的身影。巡井排查、物资保障、生产供应……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战“疫”保产第一线。

关键词:华北油田,党旗,疫情防控,党员责任编辑:赵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