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衡水市故城县:视频短片指导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胥文燕 王希录 齐红雨 
2020-02-23 12:32:59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胥文燕 通讯员 王希录 齐红雨)“员工入场量体温,若有异常不得进,口罩摘下专回收,喷雾消毒洁双手。”在《故城县企业复工防控步骤路演》短视频里,不到两分钟的时间,把员工在车间、宿舍、食堂等场景的规范操作说得明明白白,指导复产企业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故城县符合开工条件的19家企业已于2月9日24时后陆续复工复产。该县坚持把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除创新制作短视频外,还制定下发了《故城县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实施方案》《企业及员工疫情防控须知》等文件。

  在故城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同心风机公司,120多名员工人手一份防疫手册、车间须知、就餐须知、宿舍须知等。每天早上8点,员工体温检测、更换口罩、消毒,严格实行员工进门到车间、餐厅、宿舍一套严密的防护措施。同时,公司每日定时对厂区内车间、餐厅、宿舍、电梯、卫生间、会议室等区域进行消毒防疫。

  目前,故城县衡德、高新区、营东三大园区分组对开工企业实行每日上门跟踪企业防疫工作,实行“每日一报”信息报送机制,一旦发现企业落实防疫工作不到位和不符合“十必须”条件的企业,将立即责令企业停工整改。 

关键词: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责任编辑:胥文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