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丰宁:农民微信群里学技艺 创作非遗作品助力防“疫”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艳玲 刘延丽 
2020-02-24 17:52:02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张艳玲 记者刘延丽)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在承德市丰宁满族自治县,旅游和文化广电局创新培训模式,引导非遗扶贫就业工坊停工停产不停学,组织非遗传承人利用微信群教学,学员们按时参加线上教学,并充分利用非遗表现形式,创作出一系列以“众志成城抗疫情”为主题的作品,助力战“疫”。

作品构图由爱心、双手、荷花等组成团花,寓意全国人民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定能尽快战胜疫情。

作品由荷花和文字组成,寓意和和美美、团团圆圆,武汉加油!

非常时期,戴口罩、勤洗手从我做起。

抗击疫情,人人有责。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希望所有人平平安安,中国加油。

  作品采用传统圆形图案,圆形代表团团圆圆,瓶子代表平平安安。祝福在一线的白衣天使和各行各业的战“疫”者平安归来!

白衣天使在抗击疫情工作的前线,乖乖宝贝在家里等待着妈妈平安归来!

作品由医生和花朵组成。白衣天使主动请缨奔赴前线,全民一心,众志成城,定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作品由吉祥蝴蝶和梅花组成,中间配上文字的团花图案,为祖国加油!

关键词:丰宁,农民,微信,技艺,非遗作品,疫情责任编辑:刘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