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一线抗疫群英谱】王体松:“你们护理病人,我照顾你们”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延丽 
2020-02-24 17:41:58
分享:

王体松在武汉。王体松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刘延丽)“一线医护人员是逆风飞翔的天使,我要做守护他们的翅膀。”

  说这话的是河北省直属机关第二门诊部财务科副科长王体松。2月4日,他随河北支援湖北第三批医疗队进驻武昌方舱医院,主要负责后勤保障等工作。

  王体松是军人出身,也是一名党员。疫情发生后,他提早结束假期返岗,作为单位行政党支部书记,他第一时间向党总支递交了请战书。

王体松与酒店餐饮部协商就餐事宜。王体松供图

  2月4日10点40分,王体松接到通知要去驰援武汉,当天下午两点就要到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乘机,时间仓促,他赶紧回家收拾行李。

  “当时没有害怕和担心,只有一个想法,就是全力以赴,最大限度地为队员们做好保障工作。”王体松坚定地说。

  进入武昌方舱医院,经过防护培训、交接管理等准备工作,王体松迅速投入到了工作中。王体松说:“我们第三、四批医疗队合在一起了,我主要做些财务、党务和后勤保障等相关工作,比如物资的接收、配发,与餐厅沟通就餐事宜等等。”

全力为医护人员做好保障。王体松供图

  “刚到这里时很多事情需要办理,光电话就接个不停,手忙脚乱的,有时要忙到凌晨两三点。慢慢捋顺之后,没有特殊情况,晚上11点多基本可以休息。”王体松说,工作结束时间早的话,他会跟家人通过视频短暂“团聚”,每次爱人和儿子都会给他很大鼓励和支持。

  “儿子长大了。这次我来之后,他懂得在家照顾妈妈,很有担当,我觉得后方有了寄托。”王体松欣慰地说,这让他在抗疫一线能够更安心地工作,无后顾之忧。

  “我为战友加油点赞!”前几天,看到患者康复出院,王体松激动地在微信朋友圈写道。他说,医护人员护理的是患者,而他的任务,就是要尽全力把这些白衣天使们照顾好。

关键词:一线抗疫群英谱,王体松,疫情责任编辑:刘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