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邯郸复兴区户村镇:为企业复工“保驾护航”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贺剑英 
2020-02-25 17:00:02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贺剑英)近日,根据上级部署安排,邯郸市复兴区户村镇辖区企业将陆续恢复生产。针对即将迎来的复工返工潮,户村镇积极落实“一部署两分离三准备”三部曲,切实保障一线工作人员及企业员工的生命安全,为企业复工做好服务和保障工作。

  “一部署”提前制定防控机制

召开复工复业安排部署会。贺剑英供图

  为切实加强企业复工复产及疫情防控工作,更好保障职工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2月8日,户村镇党委书记姚宪平组织召开企业复工复产提前部署会,落实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各企业要主动扛起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责任。同时进一步落实企业疫情防控工作预案,细化各项防护措施。

  “两分离”隔离生产区和生活区

正在执勤社区工作人员。贺剑英供图

  户村镇林西社区位于邯武快速路以南,企业和居民区交织混杂,纵横西路至走廊路2公里内分别有波芙澜服装厂、邯矿集团物资供应公司、通方机械厂、技工学校以及矿务局医院和6个居民家属院。面对复杂的情况,户村镇党委决定压缩卡口之间的距离,建立分离通道,企业员工由企业自行监测,居民区由社区人员做好监测,做好企业生产区和居民生活区的隔离工作。

  “三准备”协助企业做好复工准备

  为及时传达落实市、区的指示,户村镇将节后复工要求第一时间通知各企业,指导企业有序复工。截至目前该镇开工企业1家,已完成复工申请的待复工企业1家,其余还正在进行复工审批阶段。户村镇辖区所有企业全部成立由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小组,签订疫情防控工作承诺书,购置防控物资,设立检查点,严格执行厂区每日预防性消毒制度,严把“入口关”“排查关”“隔离关”“防控关”四个关口,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已开工企业规范出入登记制度。贺剑英供图

关键词:邯郸,复工复产,疫情防控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