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联盟社区抗疫速写④】 夫妻并肩兄弟同心

社区闪耀“志愿红”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红霞 李皓 
2020-02-27 08:46: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李红霞 李皓)“疫情刚开始的时候,我们的确有些不知所措,当我看到这些熟悉的面孔,他们身着红马甲,在社区门口为居民测温登记时,心里非常踏实!”她是新华区联盟社区艺海书店的店长张永伟,也是联盟社区的居民。她告诉记者,自疫情发生以来,新华区联盟街道办事处和联盟社区的基层工作人员不分昼夜,严防严控,很多社区居民也纷纷加入到志愿者的行列。   

  “社区吹响战‘疫’集结号后,联盟街道办和联盟社区居委会充分发挥志愿者的作用。由社区党员、楼院长、企业职工、大学生和爱心企业组成的志愿者们不论刮风下雨,竖起一道道坚实的红色盾牌,他们是抗击疫情的生力军,是社区坚不可摧的人民防线。”联盟街道办主任梁议斌说。

在张晓东的带动下好兄弟王晓青也加入到志愿者队伍。记者 李皓 摄

  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张晓东是联盟社区的居民。“虽然我无法到一线,可我们全家人都在力所能及为抗击疫情,付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当他得知社区防控任务非繁重时,主动请缨加入到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中来,他的父亲在也在联盟社区对面的水上公园值守,张晓东的弟弟在家乡做基层疫情防控工作。

  在张晓东的带动下,他的发小王晓青也积极加入了志愿者队伍。两兄弟被安排在一组,每天下午五点,在联盟社区东门口都能看到兄弟俩的身影。王晓青告诉记者,疫情突发后,他第一时间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款3000元,他还想方设法购买了500个口罩和一些消毒液送到自己家乡用于防控。

大学生志愿者加入到联盟社区疫情防控中来。记者 李皓 摄

  新华区联盟社区居委会有11名工作人员,物业保安12人,管理的是上百栋楼和1万多人的大型社区,疫情防控任务艰巨。“他们没有惊天动地的感人故事,他们只是一群普普通通的社区志愿者,但是他们却又是不平凡的。他们不求回报,不计名利,帮助我们做了很多扎实而细致的工作,充实了社区疫情防控的力量也振奋了士气,在一定程度上也稳定了居民情绪。”联盟社区党总支书记雷光说,有他们在我们很放心。

  夫妻一条心,齐力战疫情。联盟社区居委会李素红告诉记者,联盟社区有一对党员夫妻志愿者,他们的名字叫门立媛、冯利亚。“我们这样做都是应该的,这也是我们党员的职责所在!”门立媛告诉记者,社区是小家,守好小家就是真正的爱国爱家。她看到社区一些居民带孩子出入小区的情况增多,她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在值勤时,她不断提醒居民,千万不能掉以轻心,不能放松警惕。她的爱人在一旁一边给居民测温,一边告诉居民要提高防范意识,少出门、不串门、不集聚。

新华区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积极援助,奉献爱心。新华区联盟街道办 供图。

  当前,口罩、消毒液等医疗防疫物资仍然是街道和社区防疫工作所需,新华区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积极援助,奉献爱心。2月21日下午,新华区人大代表赵魏为辖区送来30箱方便面,500根火腿肠,20桶酒精,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贡献力量。“疫情面前,国家需要,人大代表责无旁贷!希望更多人奉献爱心和力量,共同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守护好我们的家园。”新华区人大代表赵魏表示。

  爱心企业万兴楼饭店向辖区捐赠了西红杮、油麦菜、胡萝卜、洋白菜等新鲜蔬菜约50斤,速冻水饺60盒,为战斗在一线的加班加点工作人员提供后勤保障。

  社区是居民的基本生活空间,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只有社区安全可控,才能为疫情防控奠定坚实基础。记者采访中,志愿者们表示,他们都是平凡人,只要有一分热就发一份光,把这些光和热汇聚起来就能看到战“疫”的光明和希望。

关键词:联盟社区抗疫速写,志愿者责任编辑:李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