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2月26日唐山6例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包括一例危重症患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培丽 金宗明 
2020-02-26 20:08:06
分享:

2月26日,唐山又有6例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刘培丽 摄

  长城网唐山讯(通讯员刘培丽 记者金宗明)2月26日16时,唐山又有6位新冠肺炎患者走出隔离病区,正式出院,并由唐山市传染病医院120转运组送至其归属地。截至目前,共有36例患者治愈。

  6例新冠肺炎患者中,其中一例,男,43岁,主因发热、咳嗽、咳痰7天,2020年2月4日入院,体温最高达39摄氏度,入院后病情迅速进展,发展成危重症新冠肺炎患者,入住重症监护病房治疗,病情危重。经过省级专家组和市级医疗救治专家组多次会诊,不断调整救治方案,病情逐渐好转,在重症监护病房抢救两周后于2月18日转入普通病房,最后在全体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和护理下,临床症状消失,影像明显好转,检验结果正常,核酸两次阴性,经专家会诊各项指标符合出院标准,准予出院。

  呼吸救治专家组组长喻昌利主任说:“在唐山市委、市政府的关怀和领导下,新冠肺炎救治专家组用精湛的医术、一流的水平,对每位患者精心施治、精准施策,真正做到了‘一人一团队’,‘一人一方案’,中西医结合治疗,注重对患者的心理疏导。我们对危重患者的抢救水平也达到国家一流水平,患者们正在逐渐康复,近期将陆续治愈出院。”

  同时,喻昌利主任提醒广大市民做好防护、戴口罩、勤洗手,与医护人员一道科学防控,共同战胜疫情,夺取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最后胜利。

关键词:新冠肺炎,治愈,出院责任编辑:金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