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秦皇岛首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出院后捐献血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兴双 张琦 
2020-02-24 17:52:22
分享:

  在秦皇岛市中心血站内,新冠肺炎康复者恢复期血浆捐献者捐献血浆。曹建雄 摄

  秦皇岛市中心血站护士展示采集的血浆。曹建雄 摄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李兴双 张琦 通讯员刘迅 曹建雄)2月24日上午,已康复出院的秦皇岛市首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龚先生在市中心血站捐献恢复期血浆200毫升,血浆将用于新冠肺炎患者的治疗。

  上午9点半,龚先生乘救护车来到市中心血站,跟随血站工作人员走上采血车,签署《新冠肺炎康复者捐献血浆知情同意书》。

  “今天采集的是新冠肺炎康复者恢复期血浆,这种血浆在武汉和其他一些地方的医院用于新冠肺炎重症患者的治疗,取得了一定的效果。”秦皇岛市中心血站业务科科长付恒介绍,这是秦皇岛市第一次采集新冠肺炎康复者恢复期血浆,血浆采集后马上进行实验室转氨酶、血型、乙肝等检测,合格后将用于救治新冠肺炎临床患者。

  付恒告诉记者,新冠肺炎康复者恢复期血浆具有一定治疗作用,因此鼓励符合条件的康复者捐献血浆,“捐献者要符合治愈、出院标准,年龄在18周岁到55周岁之间,没有乙肝、丙肝等经血液传播疾病,同时还要符合其他献血条件。”

  龚先生展示收到的感谢状。 曹建雄 摄

  上午10点10分,龚先生完成了200毫升新冠肺炎康复者恢复期血浆的采集,他表示:“在我患病期间,医护工作者对我尽心照顾,现在康复了,也要回报社会,我的家人非常支持我献血。希望我捐献的血浆能救治其他新冠肺炎患者。” 

关键词:血浆,康复,秦皇岛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