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东旭集团:生产经营疫情防控两不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田桂云 郑权 贾侃 
2020-02-27 08:35:14
分享:

  长城网讯(田桂云 郑权 贾侃)液晶玻璃基板作为国家战略性物资在东旭集团实现了完全的自主生产,彻底改变了此类产品在国际上受制于人的局面,为国人争了光。TFT玻璃基板的成品供货决定着整个产业链的正常运行,十年如一日的坚守,是东旭人不忘初心的使命,也是为民生谋福祉的担当。

  疫情防控期间,车间产业工人持续作业。田桂云供图

  东旭集团现拥有3家上市公司、200余家全资及控股公司,总资产逾2000亿元,员工20000余人。在“实业报国”理念的指引下,东旭从装备制造起步,经过持续的战略升级与产业拓展,构建了光电显示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石墨烯产业化应用、新能源汽车、新能源与环保、地产与园区等多元产业板块。

TFT液晶玻璃基板产线。田桂云供图

  东旭集团在全国各地的企业一直没有停产,其中作为生产液晶玻璃基板的旭新光电(东旭集团下属子公司),1月份销售涨幅38.9%,2月份涨幅40.64%(估算)。

旭新公司防疫日常工作——进出厂体温监测。田桂云供图

  疫情发生后,东旭集团第一时间响应,打响“东旭防疫战”,成立疫情防控小组,出台防控方案,建立、健全防疫工作的领导机制、工作流程和应急预案,动态完善疫情防控措施,对员工进行动态管理,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日报”制度等,确保疫情在可控范围内。

旭新公司防疫日常工作——产线工人严格防护。田桂云供图

  同时推进各项生产经营活动,确保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有序组织生产。保证疫情防控和经营发展“两手抓、两不误”。

集团旗下嘉麟杰承接隔离服生产任务。田桂云供图

  集团于2月7日通过石家庄红十字会捐出第一批爱心款200万元,同时筹集总价值200万元的医用防护物资,包括1万副N95口罩、2万副一次性医疗口罩和4万件隔离服等,助力地方政府开展疫情防控。在春节期间,集团还投入人力物力加班加点承接政府一次性隔离服生产任务,为防控工作作出了应有贡献。

关键词:东旭,隔离服,疫情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