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记者走基层·承德·企业在行动】防疫生产两手抓、两促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金文 韩朝 黄云霞 尹晓薇 
2020-02-27 12:07:30
分享:

  长城网承德讯(记者杨金文 韩朝 黄云霞 尹晓薇)“从17号复工以来,我们每天都进厂测体温,进车间消毒,厂里给我们每个人配了口罩,在复工保生产的同时还为我们在疫情期间的自身安全做好了保障。”正在忙于生产的工人师傅边摆弄着手边的机器边对记者说道。

承德新新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记者 尹晓薇 摄

  走进承德新新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各个车间,记者看到,工作人员在结束病毒消杀工作后,立即对各自工作进行梳理,投入到紧张的生产工作中。作为一家以机械装备制造业为主导的国家新能源产业高新技术企业,承德新新机电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真正做到了防疫生产两手抓、两促进,携手奋进,共克时艰。

工作人员在车间张贴明白纸。记者 黄云霞 摄

  “复工以来,我们公司严格执行国家法律规定,从车间到各个科室全部制定了自己的防疫措施,对所有的员工进行了疫情防控方面的安全教育,相信在双滦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全体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疫情,使生产、生活早日恢复正常。”加工车间主任常继德告诉记者。

  “自从开工以来,公司对开工非常重视,按照区委、区政府相关的指示精神,我们严格落实各项工作,开工前,给每一位职工发放了开工须知明白纸,按照要求我们制定了应急预案和相关的管理办法,重点围绕方案展开工作,根据应急预案和办法我们成立了工作组,落实相关措施,把各项工作提前安排好、准备好,确保职工按时进行测温和登记,保证开工时各项准备做到位。”总支副书记、工会主席张继斌胸有成竹的说。

车间的工作人员在调试机器。记者 尹晓薇 摄

  据了解,2月17日是部分企业复工复产的第一天,复工企业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面对疫情,承德双滦区努力降低疫情给企业生产经营带来的不利影响,全力推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进入平稳运行期,保障全区百姓生产生活恢复到疫前状态。

  日前,承德市以市政府文件形式印发《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支持企业稳定经营持续发展的政策措施的通知》,将通过援企稳岗、财税扶持、金融支持、优化政务服务等四个部分、15项助企惠企政策措施的实施,帮助企业顶住压力、保持定力,集中精力稳经营、全力以赴谋发展。

车间的工作人员在生产零件。记者 韩朝 摄

  “复工企业要坚持一手从严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有序抓好企业复工复产,要时刻提醒复工人员注意自身健康,严格要求自己,严禁做一切不利于疫情防控工作的事。同时,各企业一定要落实主体责任,按要求全面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各项措施,要结合实际制定科学合理的生产计划,切实抓紧抓牢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做到防疫和安全生产两不误。各部门要与企业打好配合,信息沟通要及时,共克时艰,确保企业在满足防疫要求的前提下有序安全复工复产。”双滦区委书记王贺民在近期调研区内企业复产复工情况时,多次强调,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截至2月25日,全市462家农产业化龙头企业未停工或已复工复产164家,复工比例35.5%,(其中农产品加工企业61家);164家市级龙头企业中产能达到日常期间50%以上的104家,占复工企业的63.4%,占市级龙头企业总数的22.5%。86家省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已复工复产56家(其中加工企业39家),复工企业占省级龙头企业总数比例为65.1%。56家省级农业产业化复工龙头企业中产能达到日常期间50%以上的27家,企业员工综合返岗比例达到30.4%。

  政策链接:

  承德市应急管理局复工复产安全提示

  承德市出台应对疫情支持企业稳定经营持续发展15条政策措施

  关于切实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复市的紧急通知

  承德市市场监管局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关键词:生产,防疫,落实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