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卫健委发布1月份法定报告传染病疫情报告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澜澜 
2020-02-27 15:00:3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澜澜)日前,河北省卫健委发布20201月法定报告传染病疫情的报告,报告显示,202011日零时至13124时,河北共报告乙类传染病17种,丙类传染病7种,未收到甲类传染病报告。

  本月共报告乙类传染病8666例。报告发病数居前五位的病种为:病毒性肝炎、肺结核、梅毒、猩红热和布病,占乙类传染病发病总数93.53%。死亡16例,有死亡病例报告的病种为:艾滋病、病毒性肝炎、肺结核、痢疾、出血热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本月共报告丙类传染病31337例。报告发病数居前五位的病种为:流行性感冒、其它感染性腹泻病、流行性腮腺炎、手足口病和急性出血性结膜炎,占丙类传染病发病总数的99.82%。死亡13,有死亡病例报告的病种为:流行性感冒、其它感染性腹泻病、流行性腮腺炎。

关键词:传染病,疫情,报告责任编辑:刘澜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