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视频|把战“疫”进行到底!
河北支援湖北第一批医疗队员写下请战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澜澜 
2020-02-27 11:31:01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澜澜)2月26日,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的首批队员,到武汉战“疫”已经满一个月,即将进入轮休阶段,但许多队员却纷纷写下请战书,摁下红手印,请求把战“疫”进行到底,志愿做最后一批离开武汉的医疗队。

医疗队员写下请战书。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供图

  1月26日,河北省委、省政府吹响集结号,河北支援湖北第一批医疗队150名队员驰援武汉抗疫一线。医护人员以大爱无疆的奉献精神和救死扶伤的职业精神,与武汉市第七医院精诚合作,勇挑重担,科学救治。目前,共管理患者358人,其中重症113人,危重症73人,已治愈出院159人。2月18日,武汉市第七医院成为全市首个实现入出院平衡,重症患者救治成功率位居全市第3名。

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在工作群中表示“疫情不退,我们不撤!”。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供图

  一个月来,医护人员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全身心投入医疗救治中。目前,已有20余名队员主动向临时党总支递交了请战书:“疫情不退,我们不撤”。

  “按照国家要求,医疗队员在连续工作一个月后应该轮休,但是现在很多队员写下请战出要求不轮休,这种精神让我们很感动。下一步我们会根据要求做好第一批医疗队员的轮休调整,确保大家有一个好的身体投入到救治工作当中,打赢打好疫情阻击战。”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总领队范素文说。

关键词:疫情,请战,阻击战责任编辑:刘澜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