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视频|深夜遇火情 邯郸战“疫”交巡警秒变“灭火侠”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洪杰 
2020-02-29 17:49:39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郭洪杰 通讯员苗文金)2月26日深夜,邯郸市一家属楼下数个垃圾桶起火,冒出滚滚浓烟,发现火情后,战“疫”巡逻的邯郸交巡警支队民警秒变“灭火侠”与消防官兵联手将火势控制。

民警翻越栏杆救火。通讯员供图

  当日凌晨2时20分许,邯郸市交巡警机动执勤一大队三中队民警结束了一天的防疫巡控工作,民警们驾驶巡逻摩托车返回途中,一股刺鼻的烧焦味扑面而来。“立即加强附近安全隐患的排查!”中队长武建华指令。战“疫”民警再次打起十二分精神,自行成组分散各路段进行巡逻。很快,在邯郸市陵西大街与望岭西口路北一家属院内发现了火情。

  家属院内滚滚浓烟包围着数个塑料垃圾桶,还有几股燃烧的火焰冒出,在垃圾桶上方架着若干条高压电线,紧挨火源还停靠着几辆轿车,现场情况十分危急。由于疫情管控,小区进出口被封锁,此时已是凌晨两点半,居民都已熟睡,门卫也无法及时赶来开门。火情就是警情,中队长迅速做出部署,所有人员马上兵分三组开展救火。

民警与消防官兵合力灭火。通讯员供图

  第一组民警及时联系消防部门后,迅速返回附近单位,取干粉灭火器等简单的消防器材到现场增援;另一组民警则纵身翻越小区防护栏,逐个跳进院内,迅速将没有点燃的垃圾桶拖离现场,并找水源及容器先对停靠车辆附近的火源开展灭火;最后留一组民警在护栏外面加强对周边道路的疏导管控,同时不断从巡逻车中递矿泉水应急施救。

  经过民警近十分钟的奋力扑救,两个垃圾桶中的明火均被扑灭,但其余垃圾桶内易燃物品颇多,且桶内有厨余垃圾,过多的油脂残余,分分钟窜出的火苗已近人高。噼里啪啦的爆裂声、时不时崩溅出的玻璃碎片,都加剧了扑救工作的难度。正在民警心急如焚的时候,消防官兵及时赶到,在民警与消防官兵的共同努力下,经过数分钟的抢险,火情得到了控制。随后,民警又配合消防部门一起对现场残余火源进行排查清理,直至火患全部清除。

关键词:河北,交通,交警,邯郸,救火,巡逻,消防,防疫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