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廊坊战“疫”】总投资1247.4亿元 廊坊市103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祝雪娟 
2020-03-02 19:55:42
分享:

视频来源:长城新媒体

  长城网廊坊3月2日讯(记者祝雪娟)阳光明媚,惠风和畅。3月2日上午,2020年廊坊市春季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廊坊临空经济区荣盛金融大厦项目现场举行。廊坊市委书记冯韶慧出席活动并为建设单位代表授予“决战临空突击队队旗”。

3月2日上午,2020年廊坊市春季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现场。记者 祝雪娟 摄

  据悉,本次集中开工的项目共103项,总投资1247.4亿元,今年计划投资308亿元。这其中包括省重点项目10项,市重点项目9项,其它类项目84项。

  在103个项目中,战略新兴产业项目26项,总投资174.3亿元,今年计划投资31.9亿元;现代服务业项目28项,总投资376.8亿元,今年计划投资72.6亿元;传统产业升级项目10项,总投资25.1亿元,今年计划投资8.1亿元;基础设施项目17项,总投资119.8亿元,今年计划投资29.9亿元;重大民生项目22项,总投资551.4亿元,今年计划投资165.5亿元。

廊坊市委书记冯韶慧为建设单位代表授予“决战临空突击队队旗”。刘向 摄

  “本次集中开工项目投资规模大,平均单体投资12.1亿元;项目质量高,战略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项目54项,占52.4%;域外项目多,省外投资项目35项,占34%。”省发改委副巡视员、廊坊市发改委主任朱建强介绍说,廊坊市将聚焦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两个“主战场”,持续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着力扩大有效投资,确保一季度开好局、起好步。将会同各县(市、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强协调调度,逐个项目制定服务包,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积极争取省“抗疫情、稳增长、惠民生”贷款专项支持,全力推动项目快建设、早达产、早见效。

大型挖掘机“整装待发”。记者 祝雪娟 摄

  在该市集中开工的重点项目中,廊坊临空经济区的9个重点产业项目颇为抢眼,涵盖科教研发、智能装备制造、总部经济、运营基地等多个板块,总投资157亿元。

  廊坊临空经济区规划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部部长、招商部第一副部长黄运然告诉记者,此次开工的项目主要有三个方面,一是临空指向性的高科技产业项目,二是基础设施项目,三是民生棚改项目,今年将加快项目建设,确保早投产、早见效。

集中开工活动现场。记者 祝雪娟 摄

  荣盛金融大厦项目总投资11亿元,投运后年营业收入可达7亿元、税收1.2亿元,将建成国内一流的金融交流中心,成为促进区域金融合作的典范。当天集中开工的项目还包括总投资27亿元的民航产业园适航审定技术研究院、民航数据中心、机场智能装备研发基地项目,以及投资41亿元的宏芯高性能国产化服务器制造和云计算产业中心、投资45亿元的河北航空运营基地、投资16亿元的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综合保税区(河北)一期、投资8亿元的荷兰星达航空模拟机制造、投资9亿元的临空科创中心等具有较强影响力、引领性的优质项目。

建设者们精神饱满。记者 祝雪娟 摄

  宏芯信息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火林告诉记者,宏芯科技以自主研发国产化POWER架构服务器、提供云平台增值服务和整体定制化服务为主要业务领域。宏芯华北产业基地项目以生产高性能国产化芯片和高端服务器为根基,着力打造高性能、高可靠性的芯片研发产业、高端服务器产业和云平台服务产业。未来计划吸引更多高科技领域产业链上软硬件方面的合作伙伴,形成全生态总部基地格局,助力廊坊临空经济区的智能化和信息化等方面建设。

挖掘机开向施工地。记者 祝雪娟 摄

  据了解,廊坊临空经济区在大力抓好产业项目的同时,强力推进回迁安置项目。今年启动的回迁安置项目包括规划建设区内的46个村街,涉及7453户、32212人,总占地面积2873亩,安置面积274万平方米,总投资313亿元。

  按照廊坊市城市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三年攻坚行动安排,廊坊临空经济区今年启动实施工程项目116项、总投资137亿元。其中,道路交通工程43项,总投资106亿元;市政基础设施项目61项,总投资22亿元;公共服务设施项目6项,总投资5亿元;起步区景观绿化工程3项,总投资4亿元。今年上半年,力争完成投资20亿元,初步拉开临空经济区起步区的城市发展框架。

关键词:廊坊市,重点项目,开工责任编辑:祝雪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