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威县:抗疫期间保障公路畅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国华 刘培钦 
2020-03-02 18:19:42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赵国华 刘培钦)连日来,威县严格按照“一断三不断”,即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渠道;公路、交通、网络不能断,应急运输绿色通道不能断,必要的群众生产生活物资运输通道不能断的原则,认真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公路交通工作。

冲洗车在县城南环路面作业。赵国华供图

  为遏制病毒通过客运车辆传播扩散,杜绝交叉感染, 1月26日全县客运站暂时关闭,客运班线和城乡公交暂停营运。为此,该县组织交通部门组建了一支30辆的应急车队,包括10辆货车、10辆客车、10辆出租车,确保防控人员、应急物资以最快速度和最高效率执行疫情期间的紧急运输任务。另行抽调12辆电动公交车,接送疫情防控人员,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开展。

工人清理106国道隔离带垃圾。赵国华供图

工人清理邢临公路隔离带浮土。赵国华供图

  同时,该县在贺营治超站和西出口监测点安排11人24小时值守。路政员对辖区国省干线公路加大巡查力度,维护路产、路权。县地方道路管理站组织养护工在做好疫情防护的同时每天对辖区主要县、乡道路进行日常养护。县运输管理站对G106、国能发电厂和方营镇沿街门市等主要路段的货运车辆是否存在抛洒遗漏进行巡查。县公路管理站每日出动两台冲洗路面车、三台扫路机和35名养护工人对辖区国、省干线公路进行日常养护。

关键词:威县,公路畅通,绿色通道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