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沙河市柴关乡:党旗飘扬在抗疫一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元玉鹏 
2020-03-02 18:24:36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元玉鹏)近日来,沙河市柴关乡以党建引领防控、靠组织凝聚群众,成立了32个临时党支部、38个党员突击队、50个志愿服务队深入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他们将党旗插在最前沿、支部建在第一线,引领党员冲在先,团结群众严防控,有序做好了科学防控、复产复工各项工作。

党员干部奋战抗疫一线。元玉鹏供图

  组织堡垒越坚强,群防群控越有力量。该乡王硇村支书王天印、安河村支书杨文毅、东沟村支书刘付保、柴关村支书刘永平、彭硇村支书彭增印……一个个硬棒村支书,带领一支支硬核队伍,将防控工作做得又严又细又实。杨文毅说:“支部是主心骨,党员是带头人,村里人都看着呢,咱把党旗一竖,党员全上,群众就吃了定心丸,觉得有保障,疫情防控啥工作干起来都顺当。”疫情防控印证了,基层组织建得好,干部队伍带得壮,各项工作落实强。

抗疫期间,全乡党员向党旗宣誓。元玉鹏供图

  袖章亮身份,我们都是防疫人。在柴关乡防疫一线,有党员、村医、志愿者在忙碌,也有村民代表、基干民兵、退役军人在奉献,他们主动服务,争当标兵,“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军人我要上”“我是村医我得上”……戴上红袖章,就是群众的表率,是守护家园的力量。

  “扶贫政策好,政府给养老,疫情这么大,国家控制嘞好。党员去站岗,群众的眼雪亮,大事难事,还是靠国家,关键时刻,还得看党员。”高庄村老党员牛社元说出了心里话,正是这样千千万万个支部和党员,把党的好政策落到了群众的心坎儿里,把党的好声音传到了千万家。

  “事儿有支部管,村里就不会乱,红袖章给站岗,俺村就有保障。俺心就不慌,群众就是要配合好工作,把个人管好,也就是为防疫出力了。”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红袖章,这就是群众的赞扬。

严格排查进出人员。元玉鹏供图

  在柴关乡的村头路口、街头巷尾,处处可见战斗在一线的乡机关干部,他们值守巡查、入户摸排,数据报送、政策宣传,隔离挂牌、喷洒消杀,跑腿代购、慰问送暖......他们守初心、担使命,舍小家、为大家,以苦干实干凝聚人心,组成了一支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红色军团。

  有人问推迟婚期的宋团团:“你到柴关工作半年了,离家这么远,又赶上防疫这么重的任务,感觉怎么样?”团团说,“柴关远是远,但大家庭很温暖,大家并肩作战,我一点也不孤单;柴关乡干群一心,干劲足,在这里的每一天,我都觉得正能量满满。”

  战“疫”一线,柴关乡党旗招展、遍地袖章、党群一心,锻造了一支支讲政治、有情怀、善治理的基层队伍,发现了一批批讲担当、有能力、肯干事的优秀青年,涌现了一个个讲奉献、有作为、不惧险的先进典型,党组织的号召力、凝聚力、战斗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关键词:沙河,党建,防疫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