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邢台经济开发区留村镇:抗疫春耕“两不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焦义敏 
2020-03-02 18:38:00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焦义敏)随着气温不断回升,冬小麦进入返青快速生长阶段。在邢台经济开发区留村镇的田间地头,不时能看到村民忙碌的身影。与往年不同的是,他们都戴着口罩,分散劳作。留村镇是农业大镇,全镇小麦种植面积42000余亩。眼下,正值春耕备耕时节,又是疫情防控关键期,留村镇按照“抗疫情、保春耕”的工作思路,采取多种措施引导农民抢抓农时,积极投入春耕备耕生产,做到防控春耕“两不误”。

镇农业指导员通过微信为村民线上指导。焦义敏供图

通过线上专家指导、视频直播互动、农技员田间指导等多种措施,该镇引导农民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有序走进田间,开展春耕生产。镇农业指导员通过微信、视频对农户解答有关小麦春季管理的问题,指导村民科学进行除草、浇水、追肥。成立微信培训群,邀请专家老师为农户开展线上农技指导和答疑服务。此外,全镇还成立了多支“党员助耕服务队”,为村民提供协调化肥、除草剂,代买农资产品等服务。

党员志愿者在田间地头帮助村民解决困难。焦义敏供

一年之计在于春。留村镇在做好防控疫情的同时,积极备战春耕,做到防疫春耕两不误。当下,该镇农业生产在安全防护下正逐步有序地开展,田野上呈现出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

关键词:邢台,春耕,抗疫,党员服务队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