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唐山汉沽:新品负压防护设备支援武汉 政府帮扶力道很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信贺宁 陈保安 
2020-03-03 09:38:54
分享:

贾世俊(右二)向唐山市传染病医院院长介绍新研发的两款医护人员负压防护设备。 

  长城网讯(记者 信贺宁 通讯员 陈保安)3月2日,位于唐山市汉沽管理区的唐山核聚安全系统工程有限公司,将最新研发成功的两款医护人员负压防护设备精心打包,一式两台,捐赠给驰援武汉火神山医院的吉林大学医疗队试用。

  “捐赠的发热门诊负压防护系统和隔离病房负压防护系统主要应用于医院诊疗和救护场景中,可以有效减少医患双方在发热门诊和隔离病房期间的交叉感染。”唐山核聚安全系统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贾世俊介绍,几天前,这两款新产品还捐赠给了唐山市传染病医院试用。

  唐山核聚是汉沽管理区通过“以商招商”成功引进的工信部重点防控物资企业与伦登风机共同创办的应急防疫物资生产企业。针对疫情防控期间,医患之间容易出现交叉感染的情况,唐山核聚迅速成立了技术、生产、质检、销售等部门,分工协作,加紧医护人员防疫新装备的研发生产。目前,该公司计划研发生产的7款防疫新产品中,应用于救护车、发热门诊、隔离病房、接诊台场景的4款产品已经落地。其中,救护车负压系统风机已向全国销售2700套,负压防护接诊台将于3月5日完成样品改制工作,此次捐赠的两款医护人员负压防护产品正在申请医疗器械注册证,即将面向市场投放。

  提起目前申请医疗器械注册证的事情,身为企业方代表的贾世俊对该区相关责任部门的主动帮扶连连称赞:“今天凌晨时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还在连夜审阅我们提交的申请资料。”贾世俊说,目前,该公司主要负责防疫新装备的技术研发、批量生产,其余事项都由政府部门帮忙跑办,包括企业资质审批、产品专利申请、业务流程跑办等,为新产品研发上市提供了有力支持。

  特事特办、全力支持,是汉沽管理区帮扶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尽快落地生产、解决各种燃眉之急的标准动作。该区发展和改革局局长武艳军介绍,2月11日,唐山核聚申请成立,该区迅速开通防疫事项审批“绿色通道”,多部门联动,由专人对接、全程服务,最大程度简化流程,对核心材料通过先行核准录入,确保企业防控物资涉税事项高效特别办理,当天,企业就顺利完成了生产经营所必须的注册审批、税务登记以及银行开户等相关手续。仅3天时间,第一款防疫设备——救护车负压系统风机样机测试成功,并承接了第一批意向订单。

伦登风机职工加紧生产负压防护设备。

  “不用我去找,区里相关部门负责人每天都会过来了解企业困难,主动打电话了解研发生产情况,为企业更好利用各类‘绿色通道’帮忙出主意。”贾世俊举例,如何让负压防护系统系列产品在疫情过后还能具有市场竞争力?可以争取使产品既有防止交叉感染的作用,还能起到比普通净化器更具优势的空气净化效果。此外,还可以进一步拓展负压防护接诊台上诊台的应用场景和使用范围,比如将医疗接诊台改为教师的讲台,可应用于教育教学中,还有银行柜台负压防护、行政许可中心柜台负压防护等。“这些正是我与区里相关部门负责人交流时,他们帮我打开的思路。”

  武艳军介绍,包括唐山核聚、伦登风机在内,目前,汉沽管理区内涉及防疫物资生产的企业有五六家。接下来,该区致力于利用区内家具产业的主导优势,以医疗器械类生产企业为引领,打造医疗器械生产专业基地,进一步抢占医疗办公器械产业市场。

关键词:防疫风机,支援,政府帮扶责任编辑:信贺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