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体温计也要“体检”?看河北研发的体温计快速“体检”装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海慧 
2020-03-05 16:03:23
分享:

红外体温计校准用黑体辐射源空腔装置。省计量院 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杨海慧 通讯员 褚珈岐)“体温测量是疫情防控的重要手段,而帮助我们测量体温的红外体温计也要‘体检’,才能确保测量的精准、有效。”近日,河北省计量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省计量院与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合作研发了红外体温计校准用黑体辐射源空腔装置,可帮助体温计快速完成“体检”

工作人员对红外体温计进行“体检”。省计量院 供图

  据介绍,因为使用环境、方法的不同,特别是使用频率的大幅度增加,红外体温计时常会出现测量报错、误差增大等问题,这时候就需要对其进行“体检”校准了。 

工作人员对红外体温计进行“体检”。省计量院 供图

  “该装置具有精密、灵巧、操作便捷等特点,可与我们自主研发的高精度铂电阻测温仪、精密制冷恒温水槽等测温装置配套使用,支持所有体温计(仪)的检定校准,不仅有效提升了红外体温计测量精度,更大幅度压缩了检测校准时间。”河北省计量院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首批装置已供给张家口、唐山、定州、辛集等地计量技术机构,并将在近期覆盖全省计量技术机构。

关键词:体温计,体检责任编辑:杨海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