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重点项目续建和保投产项目复工率达80.4%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代姣 
2020-03-05 17:35:11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李代姣)近日,石家庄、廊坊、保定、沧州、衡水、邢台、邯郸、定州、辛集等9市分别举行了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1056个省市县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掀起重点项目春季施工高潮。

  河北省发展改革委发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省重点项目计划中,除去张家口、承德、秦皇岛地区的项目因气候原因无法建设外,续建和保投产项目共计189个,截至3月3日,共有152个项目实现复工,复工率80.4%。

  此外,省重点项目全年计划开工项目163个,截至目前,已开工建设62项,开工率达到38%。

  据了解,为加快重点项目建设,2月2日,河北省重点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了《关于积极应对新冠病毒疫情影响切实加快项目前期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切实做好项目建设各项前期准备工作,确保疫情过后一批重点项目立即开工、复工,形成更多的实物工作量。3月5日,印发了《关于加快重点项目开复工的通知》,督导各市完善重点项目建设条件,确保3月中旬续建和保投产项目全部复工。同时,河北于2月11日、2月25日两次召开全省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对当前形势下如何抓好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进行了细致的安排和部署,建立省重点项目周报平台,在特殊时期,由原来的每月报送省重点项目情况改为每周报送,及时掌握省重点项目的情况。

  据省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河北将督促还未举行集中开工活动的市做好活动准备工作,力争一季度开工建设更多重点项目,督促各市加大对续建和保投产重点项目复工保障力度,协助项目单位做好供应链保障。召开重点项目融资推介会,发布工商银行复工复产融资产品,为重点项目建设提供金融保障。

关键词:重点项目,复工责任编辑:李代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