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青年战“疫”⑦】“你们的爸爸是超级英雄!”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于仕越 
2020-03-05 21:35:3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于仕越 张晨光)“爸爸要去武汉打小怪兽了,你们在妈妈的肚子里一定要好好的,等着爸爸平安归来!”李展在出征前,对着爱人肚子里的两个宝宝说。

  2月19日,河北支援湖北第七批医疗队的150名队员从正定国际机场乘专机飞赴武汉。此去,他们的任务是从事当地重症病例救治工作。26岁的李展是其中一员。

李展临行前与爱人张秀娟在机场相拥。石家庄市第三医院供图

  “他是最棒的爸爸,也是我的英雄”

  来自石家庄市第三医院的李展是手术室的一名护士。听到武汉需要支援的消息,他想都没想,主动请缨。

  “2月1日,我和爱人刚知道我们有了自己的宝宝,而且是双胞胎,已经两个月了,这是意外的惊喜。”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当李展和爱人张秀娟说他打算请战的时候,爱人第一个支持了他。

  李展和张秀娟是大学同学,又是一个专业,相同的爱好和追求让两个人走到了一起。“因为我们职业相同,我就更能理解李展,相信如果我不是怀孕,也会跟他一起奔赴湖北。”

  “李展平时话不多,但总能口出‘金句’,在机场说出那句话,也应该是在缓解我的担心。”张秀娟说,李展平常是一个特别积极阳光的人,也有很强的责任心,“但我确实没想到这次他这么勇敢,他不仅是孩子们的英雄,更是我的英雄。”

李展(左一)和同事进行防护服穿脱训练。本人供图

  在武汉,李展每天都会跟张秀娟通视频电话,第一是报平安,还有就是讲讲武汉发生的故事。

  “他总说武汉的人民和患者很让他感动,总是身体力行的表达着对医护人员的感谢。”张秀娟说李展总说让她放心,告诉她一切安好。

  事实上,李展穿上防护服进入隔离区一工作就是10个小时左右,因为身材高壮,爱出汗,一个班下来,李展早已浑身湿透,眼睛也被汗水蛰的生疼。

  “每当看到武汉的患者在我们的努力下病情好转,就觉得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李展说自己去前线,错过了很多陪伴妻子产检的过程,但是如果他没有来武汉会是一辈子的遗憾。

  “等孩子们长大后,我一定会给他们讲爸爸抗疫的故事,告诉他们,爸爸是个超级英雄!”

  “他是我的骄傲,更是我的牵挂”

  “李展是初二早上告诉我们他已经报名去武汉了。”李展的父母听到儿子要去武汉,没在他面前表现出担心,“我们说去吧儿子,放心吧,家里有爸妈呢。”

  李展的妈妈在得知李展要出发的那晚,一夜未眠。

  “我担心啊,不敢在儿子儿媳面前表现出来,我害怕儿子会在那边出什么事。”李展的妈妈说,得知儿媳怀了双胞胎全家都特别高兴,但马上又接到李展去武汉的通知,“能去支援武汉我们既为李展感到骄傲,但同时他也成为了我们全家人的牵挂。”

李展与家人视频通话。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晨光 摄

  “这孩子总是报喜不报忧,啥时候通话都说,吃得好,住的好,让我们放心。”李展妈妈现在每天最期盼的就是跟儿子视频通话,每天看的天气预报也增添了武汉市。

  “我马上也要当爸爸了,更能体会父母的担心,我会加倍做好防护,平安归来。”可怜天下父母心,初为人父的李展也在此刻理解了父母的牵挂。

  “我们现在能做的就是照顾好秀娟照顾好家里,让李展放心,让他更好的为患者服务。”李展妈妈说,等李展回来,他们约定要一起去武汉看樱花。

关键词:支援,抗疫,医护人员责任编辑:于仕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