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战“疫”】石家庄今天清零!最后1例患者治愈出院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康义涵 
2020-03-06 12:25:31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康义涵)3月6日上午,河北省胸科医院传来捷报,石家庄市最后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从该医院治愈出院。至此,石家庄市收治的确诊患者实现“清零”。

3月6日上午,河北省胸科医院收治的最后1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康义涵 摄

  据了解,今天治愈出院的患者张某今年61岁,2月12日入院,经专家组会诊,确诊为危重型新冠肺炎,伴有急性重度呼吸窘迫综合征、呼吸性碱中毒、呼吸衰竭、心脏病、高血压、糖尿病等10多种病症,心、肺、肝等多个脏器出现不同程度损伤。经抢救并经对症、抗病毒、中医中药结合、心理治疗等,病情逐渐好转,临床症状消失,核酸检测阴性,原肺炎明显吸收,符合最新版国家卫生健康委诊治方案出院标准。

治愈患者张某同医护人员告别。康义涵 摄

  截至3月5日24时,河北省累计报告确诊病例318例,其中石家庄市29例,现已全部治愈出院。

  石家庄战“疫”历程:

  2月4日,第一例治愈患者从石家庄市第五医院出院。

  2月6日,我省收治的首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从石家庄市第五医院治愈出院。

  2月29日,石家庄市第五医院收治的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全部治愈出院。

  3月6日,石家庄市最后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从河北省胸科医院治愈出院。至此,该市收治的确诊患者实现“清零”,抗击疫情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

关键词:石家庄,治愈,清零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