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一线抗疫群英谱】焦宇坤:“我是党员我在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晓慧 刘延丽 
2020-03-09 21:48:59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张晓慧 记者刘延丽)疫情就是命令。在接到疫情防控通知那一刻,平山县卫生健康局规划信息科科长焦宇坤不退后、勇担当,果断肩负起疫情防控需要的工作职责。

  “我是党员我在前,哪里需要就到哪里去。”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随着疫情的发展,防控工作的需要,焦宇坤先后被抽调到疫情综合组、摸排组、数据组等三个重要的工作岗位。考虑到上级有关部门推送数据的重要性和涉密性,时间的紧迫性以及任务的艰巨性,焦宇坤没有丝毫推辞,主动接过领导交办的大数据工作,用自己的行动,努力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数据组每日有新增数据推送,需要与公安部门及相关乡镇沟通、协调,逐一核查,并向市、县等多部门及时反馈核查信息。为保证每日报表数据的准确性和及时性,面对信息多、渠道乱、时间紧、工作难的工作现状,她不畏工作困难,连续20多天加班到深夜,甚至有一周每天挑灯夜战到凌晨三四点钟,为了工作从不叫苦喊累。

焦宇坤坚守在“疫”线。张晓慧供图

  2月11日晚上,上级有关部门突然一次性推送了500多条数据,要求在最短的时间内核查完毕、建立台账并将核查情况反馈给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时间紧、任务重,焦宇坤连夜召集23个乡镇相关工作人员及数据组的同事,紧急安排部署逐一核查,大家奋战到凌晨两点多,任务基本完成。这时,某乡镇一条信息出现了问题,核查过程中发现上级推送的信息只提供了一个电话号码,而这个电话一直无法接通,工作人员将此情况告诉了焦宇坤,她听后本着对每一条信息必须有着落的信念,马上联系公安部门,通过电话号码找到机主的姓名及所在乡镇和村,又通过村委会连夜入户进行核查,二十几个电话打下来,终于将这条信息完善了,这时一看表已经凌晨五点了,心想:“又是一个不眠之夜,不过值得!”所有信息完善后,全部录入台账,今天的任务完成,她看着凌晨微微亮的天空,脸上露出了微笑。

  焦宇坤家住石家庄市区,她在疫情发生参与到防控工作后,一个半月没有回过家。没人照顾孩子,只能将年幼的孩子放在姥姥家,全心全力没日没夜地趴在电脑前核对数据。一次在无意间看到了上小学的女儿写的一篇《妈妈也是最美逆行者》的作文,看着看着就流泪了,为女儿的懂事和理解,为疫情的严峻和任务的艰巨。

  工作期间,有一次她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现场填报数据时,车从她家楼后路过未停留,她只是无声地从车窗外望着自家那栋楼,目光寻找着自家所在楼层的那扇熟悉的窗,随着车子奔驰而过,那扇窗也留在了身后,而前面等待她的是密密麻麻的上千条数据。她知道,虽然疫情防控工作已经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越是最后越不能放松,身为一名疫情数据工作者,要站好疫情防控的最后一班岗。

关键词:一线抗疫群英谱,党员,疫情,平山责任编辑:刘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