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一线抗疫群英谱】76岁老党员主动请缨坚守“疫”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延丽 崔会芹 
2020-03-07 13:40:5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刘延丽 通讯员崔会芹)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石家庄市新华区赵陵铺路街道后太保社区党员积极报名做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76岁的党员魏同惠尽职尽责为居民办理出入证,大家纷纷为他点赞。

  后太保社区辖区有北宁湾小区和后太保旧村,疫情发生后,社区对小区和旧村实行封闭式管理。从2月5日开始,社区给居民办理出入证,76岁的魏同惠主动请缨做志愿者。

  当天,他和其他两位党员书写,居委会人员分纸卡、盖章、系卡扣,七八个人一条龙分工合作,仅用一天时间就为小区776户写好了出入证,保证第二天挨户进行发放。随后时间里,魏同惠老人自己又为旧村的留守租户办理出入证。

76岁党员魏同惠积极加入志愿者队伍,每天到居委会为居民办理出入证。记者 刘延丽 摄

  “80%的居民出入证是这个老哥哥写的。”后太保社区69岁的党员志愿者魏凤存说,疫情发生后,他们几位老党员商量,一起加入志愿者队伍,为社区贡献一份力量。

  出入证最初设计的简单,只有楼号和名字,之后进行了改进。魏同惠老人每天从早晨8点忙到晚上8点才回家。

  “爷爷,麻烦您给我办一张工作出入证吧。”3月3日晚7点多,在社区居委会,一位居民下班后来办理出入证。

  “有的人下班晚,回到家后才能过来办理,我每天晚上在这儿多等一会儿,大家办起来就更及时、方便。”魏同惠笑着说。

各种出入证样本。记者 刘延丽 摄

  最近,企业复工复产的多了,出入证办理也频繁起来,魏同惠比先前更忙了。他说,疫情面前,作为党员,就应该冲在前面,做些力所能及的事。

  “疫情发生以来,老党员们以身作则,为社区防疫工作付出了很多,是我们年轻人学习的榜样。”后太保社区“两委”成员魏志夺说。  

关键词:党员,疫情,志愿者,出入证责任编辑:刘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