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志愿者义务理发 给居民解决“头等”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延丽 崔会芹 
2020-03-05 10:42: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刘延丽  通讯员崔会芹)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为了把好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各小区都实行了封闭式管理。街面上的理发店停止营业,了解到很多居民一个多月都未能理发的消息,石家庄市赵陵铺路街道太保路社区化机宿舍的老党员志愿者赵小海自购理发工具,交给同小区居住的老党员牛万义,为居民义务理发,解决“头等”事。

  理发现场,大家戴着口罩,保持安全距离。为保证理发秩序,杜绝交叉感染,社区“党员先锋岗”的党员志愿者贴心地为居民测量体温和登记信息,并全程维护现场秩序。

志愿者牛万义正在为居民理发。记者 刘延丽 摄

  一切准备妥当之后,牛万义根据每个人实际情况,提出自己的建议,尽管条件有限,没有全套“洗剪吹”,但他手法熟练,动作娴熟地转动手中的工具,专心为居民理发。伴随着剪刀“咔嚓”的声音,大家原本凌乱的头发变得干净利落。看着镜中焕然一新的发型,居民们一个劲儿地说“谢谢”。每剪一位,牛万义都不忘用酒精对剪刀、梳子等理发工具进行喷雾消毒,细致周到的细节服务让居民们备感温暖。

  从2月29日至今,牛万义已为本小区18位居民义务理发。

关键词:党员,志愿者,理发责任编辑:刘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