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秦皇岛海运煤炭交易市场:数字化平台助力生产经营平稳运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段维佳 
2020-03-10 16:01:03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段维佳)记者从河北港口集团获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秦皇岛海运煤炭交易市场利用煤炭电子交易平台、路港通信息传输平台为客户提供线上服务,借助数字化应用确保生产经营平稳运行。

  海运煤炭交易平台。河北港口集团供图

  海运煤炭交易平台是一个集信息发布、合同签订、履约交割、支付结算为一体的专业化煤炭B2B电子商务平台。疫情期间,公司坚持交易平台客服、业务、后台等岗位人员办公值守,保障平台正常运转,煤炭交易安全高效。

  路港通信息传输平台。河北港口集团

  路港通信息传输平台是与铁路科研院所合作开发的铁路与港口生产信息自动实时传输平台,可覆盖太原铁路局、呼和浩特铁路局等多个路局,主要发布柳南、秦东、曹妃甸西等港区的车辆信息。疫情防控期间,秦皇岛海运煤炭交易公司加快迭代测试工作,推出“陆港通”(一期),实现了与太原、呼和浩特两个铁路局的列车数据自动传输,并能够实时查询请批车动态、装车动态、车辆在途动态、到港列车等数据以及数据统计功能,为客户提供更加精准的业务服务。

关键词:港口集团,数字化,煤炭责任编辑:段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