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北戴河新区税务局:“一对一”服务为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纾困解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亚楠 张瑞楠 
2020-03-13 16:55:27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李亚楠 张瑞楠)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是吸纳就业人员的主力军,也是疫情中受影响比较大的群体。随着一系列抗击疫情、助力复工复产税收优惠政策的出台,秦皇岛北戴河新区税务局立足本职,切实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梳理出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纳税人名单主动问需,“一对一”开展“非接触式”线上税收政策辅导和业务办理指导,保证应享尽享,充分释放政策红利,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南戴河瀚海水泥制品厂是一家个体工商户,因受疫情影响,其生产经营发生严重困难造成资金短缺,无法缴纳2月份应纳税款。秦皇岛北戴河新区税务局的纳税服务联络员获悉此事后,主动通过微信联系该厂财务负责人,向其宣讲可依法办理延期缴纳税款申请的相关流程,辅导其通过电子税务局提交申请,第一时间办理。积极帮助纳税人缓解资金压力,申请延期缴纳税款8000余元。

  “税务部门真是太给力了!”该厂会计隋树军感慨万分,“现在受疫情影响,我们的流动资金十分紧张。税务部门得知我们的困难后,主动联系辅导我们线上申请缓缴税款,让我们有底气迎接工人全部返岗复产,真是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啊!”

  北戴河新区税务局局长张克川表示:“疫情是一场大考。作为税务部门,我们将继续全力落实好针对疫情防控的各项税收优惠政策,按照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的工作思路,在政策上让其尽享红利,在服务上为其增添便利,全力支持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发展,助其渡过难关。”

关键词:一对一,税务,小微,个体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