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微视频】59名白衣战士,回家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澜澜 闫思宇 
2020-03-14 21:10:47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澜澜 闫思宇)3月14日,河北胸科医院第二梯队的59名医护人员结束生活隔离和家人见面。

河北胸科医院第二梯队医务人员凯旋。长城新媒体记者 刘澜澜 摄

  河北省胸科医院是我省新冠肺炎医疗救治省级定点医院,该院的发热门诊、疑似病区和确诊病区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主要阵地。该院第二梯队的59名医护人员于2月14日“接棒”第一梯队正式进入隔离区,连续奋战了14个日夜,圆满的完成了救治任务,共接诊426名发热患者,诊治40名留观患者,救治6名确诊患者,治愈出院4名患者,其中2例为省专家组确诊的危重症患者,今天,他们结束生活隔离回家和家人团聚。

  “大年三十,我送女儿回医院上班,一直到现在都没见过她。”早上6点,河北省胸科医院胸外科护士都一泽的父母就从晋州的家里出发,开了两个小时的车来到胸科医院准备接女儿回家,“我们今天八点多就到医院等着了,特别想见到她。”

     “我本来以为我不会哭的,我一直挺坚强的,但是刚刚看到父母还是哭了。”刚刚从大巴车上下来的都一泽,红着眼圈给了来接自己回家的父母一个大大的拥抱。

      这么久没见,都一泽的母亲说,以前总觉得女儿是个孩子,经过这次觉得孩子长大了,

    “我姑娘特别爱吃肉,回去以后肯定要给她炖牛肉,炖排骨。”作为父亲的都增强压抑不住心里的欢喜,准备好好犒劳一下自己的宝贝闺女,“现在家里已经在准备了,回去就能吃上。”

郭贝贝和儿子拥抱在一起。长城新媒体记者 闫思宇 摄

  “妈妈的车来了!”看到载着医务人员的大巴车驶入胸科医院,9岁的马添力激动地大喊。

  马添力的母亲郭贝贝是呼吸三科的护士,母子两人已经一个月没见了。郭贝贝一下车,马添力就冲上去抱住了妈妈。

  “我们两个从来没有分开过这么久,终于回来了,未来几天就准备好好陪陪孩子。”郭贝贝说。

关键词:回家,回来,白衣责任编辑:刘澜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