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外防输入 内防感染 清河县连庄镇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田桂云 许金亭 
2020-03-17 18:05:53
分享:

  长城网讯(田桂云 许金亭)自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清河县连庄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全力以赴,全面动员,认真落实上级部署要求,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感染”的要求,严格管控体系,细化工作措施,压实责任、严防死守,筑牢连庄镇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打造“先锋队”。一是党建引领。成立“临时支部”52个、党员突击队52个,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战“疫”最前沿。划分1300个党员责任区,动员辖区党员、群众志愿者1500余人积极参与防疫一线,营造争当“抗疫卫士”的浓厚氛围。二是专班运行。抽调9名核心骨干,成立连庄镇疫情防控工作专门班子,瞄准最艰苦、最困难的“山头”开展攻坚,及时补齐短板消除软肋。三是宣传造势。大力宣传防控知识,发放《致连庄镇村民的一封信》、《防控明白纸》7万余份,印发《防控知识手册》1万余册,悬挂有关战“疫”标语横幅500余条,发布媒体信息100余篇,确保家家懂防控政策,户户懂防护常识,全力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筑牢“防火墙”。一是严防各村“关口”。对全镇50个村的174个进出村口设检查人员,严格排查外籍人员;安排330余名镇、村干部在疫情防控检测点24小时值班值守,对本村所有进出人员做到“三问三查一登记”(三问:问来处、问去处、问缘由;三查:查身份证、查通行证、查体温;一登记,登记人员信息),检查外地车辆3000余辆,检测体温2万余人次。二是规范各村“卡口”。第一时间在全镇50个村制定了“本村人员进出情况台账、外来人员台账、村口交接班工作日志”三个台账,“三本台账”模式在全县推广。在各村检测点醒目位置张贴进村人员管理流程图、废弃口罩处置流程图,程序清晰直观,简单易懂。在封堵路口前设置“禁止通行”“掉头”“进村口位置”等明显标识,得到市督导组及县领导的充分肯定,并在全县推广。三是严把企业“门口”。辖区3家复工复产企业、15处工地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并派专人开展不间断督查,规范隔离房间设置、人员车辆管控、落实员工分餐,开展厂区卫生清洁和消杀作业,有效切断传播途径。

  织密“防护网”。一是全时网格摸排。依托1550个网格,1600余名网格员,对辖区内村庄、企业、工地等场所的外地返邢台人员进行了6次全面摸排。二是全域立体巡防。坚持“设卡+24小时巡查”结合,安排专职人员,突出重点区域,全面管控开放式胡同,全面排查老旧房屋、闲置院落,消除管控死角。三是全面无缝消杀清理。累计出动人员1000余人次对辖区50个村庄每日开展2次消杀,累计清理垃圾5800余立方米。

关键词:连庄镇,疫情防控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