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疫情期间签订延期还款总额达8.8亿余元
鹿泉农商银行全面助力复工复产、春耕春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徐清铭 李珂 刘昆 
2020-03-17 18:00:23
分享:

  长城网讯(徐清铭 李珂 刘昆)2020新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人们原有的生活节奏。在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抗疫情的关键时刻,石家庄鹿泉农村商业银行也实实在在进行了一次真刀真枪的防疫大“检阅”。 面对疫情 “大考”,该行按照“五个到位”要求(即:疫情期间信贷政策学习到位、回访客户政策宣讲到位、对客户情况了解掌握到位、对疫情影响的信贷客户应对措施到位、回访资料整理到位),以金融产品为工具,全面助力疫情防控环境下的复工复产和春耕春备。

  电话回访送温暖、宣讲政策战“疫”情。该行通过电话、微信、短信等非现场回访方式,向客户宣传信贷支持优惠政策,承诺疫情期间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评估疫情对企业经营、个体工商户等各方面影响,针对客户需求,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一户一策”的原则对受疫情影响暂时无力还本付息的客户通过办理续贷或展期,增加低息贷款或中长期贷款等方式帮其渡过难关。对受疫情影响行动受限的客户实行延期还款至2020年6月30日、减免罚息、不计入征信逾期等措施,减轻客户还款压力,帮助客户顺利复产复工。截至目前,该行已与50余户受疫情影响暂时无法正常经营、失去收入来源和行动受限无法办理续贷和展期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签订了延期还款协议,涉及贷款63笔、金额88764万元,对于逾期的本息延后最长90天的还款期限,对于逾期产生的罚息予以免除,对于逾期征信记录予以修复,不视为违约。

  绿色通道、专项贷款,助力春耕复生产。该行对已复工复产且有信贷资金需求的企业,专门开发“复产复工贷”“冀易贷”“家庭贷”“家庭农场贷”等多个贷款品种。特别是根据人民银行再贷款、再贴现的政策,计划于6月底之前向全区投放2亿元支农支小专项低息贷款,重点帮助春耕春备期间有资金需求的种养殖大户、农业企业、农业专业合作社、农村经济组织和受疫情影响复工复产的防疫行业、生活必需品行业、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制造业等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渡过难关,简化贷款审批流程,提高办贷效率。并根据实际情况,通过调整还款计划、简化展期、续贷手续等方式,加大信贷支持力度,确保企业顺利渡过疫情导致的资金难关,做区域小微企业坚定的支持者。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农商有“爱”,担当彰显。该行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工作,全力践行“有情怀、有担当、有情谊”的农商银行使命,以金融支持区域经济发展的热心和恒心静待花开,为全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高质量发展“攻坚战”贡献农商银行力量。

关键词:鹿泉,农商银行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