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正定海关跑出“加速度” 助巴基斯坦抗击蝗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静 
2020-03-18 18:37:28
分享:

威远生化助力巴基斯坦抗击蝗灾的药品。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马静 通讯员刘雪皎 贾兴旭)3月16日,一辆装载着杀虫类农药的大货车从河北威远生物化工有限公司缓缓驶出开往上海港口,通过海运的方式,大约十天后将运抵巴基斯坦,帮助当地抗击蝗灾。

  近几个月来,巴基斯坦东部地区持续遭受蝗灾侵袭,采用农药等化学试剂防治蝗虫是最有效的途径之一。石家庄作为出口农药的产业聚集地,在得知企业出口相关情况后,石家庄所属正定海关迅速安排,对出口农药生产企业实施帮扶。

装载着杀虫类农药的大货车。

  “蝗灾发生后,明显感觉到出口巴基斯坦的农药量猛增。正定海关在通关方面给我们企业采取特事特办、即报即过的特殊政策,以往都是3-4天的时间,现在当天就过了。”河北威远生物化工有限公司国际中心副总经理杨建辉说,“巴基斯坦客户也对我们极快的发货速度表示极大的感谢。”装载着杀虫类农药的大货车。

准备出口的药品。

  3月16日,正定海关工作人员加快审批核验程序,启用远程验货的方式,1个小时即完成了对10吨出口巴基斯坦的杀虫类农药危险货物包装的使用鉴定,并出具了相关证书。准备出口的药品。

  正定海关副关长王玉柱说:“正定海关积极部署,对出口巴基斯坦农药的企业点对点帮扶,依托‘互联网+海关’远程信息化手段,开通了‘即报、即检、即出证’的绿色通道,快速办理相关手续。”

  据统计,截至3月16日,正定海关共为出口巴基斯坦农药实施出口危险货物包装使用鉴定28批次,涉及货物146吨、货值409万美元。

关键词:石家庄,海关,正定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