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记者调查|供暖期延长,你家暖气还热吗?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于仕越 刘梦妍 
2020-03-18 19:42:5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于仕越 刘梦妍)“热,还热着呢!”米艳秋指着家中的温度表,显示“27.1度”。

  3月17日中午,记者来到众美玉兰苑北区住户米艳秋家中,因为疫情影响,米艳秋儿子和儿媳都居家办公,“现在全家老小都在家,这暖气不停,特别舒适。”

米艳秋27.1摄氏度。长城新媒体记者 于仕越 摄

  当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为有效应对采暖季结束后的降温天气,保障群众居家温暖舒适,河北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联合下发通知,要求河北全省各地延长供暖时间。石家庄市决定2019-2020法定供热期截止后,暂定再延长供热7至10天。

  “目前全员在岗,全力保障延期供暖期间换热站运行、用户服务、设备管网巡检等工作。”石家庄华电供热集团裕华管理处众美片区所所长许世杰告诉记者,现在的供热水平和人员力量依然保持着采暖季的要求。

  “咱们这华电的师傅都特别负责,一个电话,不到一个小时就到。”同住在众美玉兰苑的郑玉环和刘兵武老两口退休在家,对延长供暖期的服务非常满意。

郑玉环家28.1摄氏度。长城新媒体记者 于仕越 摄

  延长供暖时间,暖了群众的身,更暖了群众的心。

  “真是太温暖了,虽然疫情不能出门,但是政府给我们创造了这么好的条件,很幸福了。” “延长供暖就如雨中送伞、雪中送炭一般,及时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了群众心坎里。”……

  这样的声音不只出现在石家庄,河北7市都已发布延长供暖通知。

  23.4度,衡水市桃城区盛世桃城小区的闫女士在家穿着单薄的居家服。

  25度,唐山市路北区钢城水岸小区的张先生家里丝毫感觉不到初春残留的寒意。

  22.5度,邯郸市丛台区丛台花园小区的王阿姨正带着小孙子坐在家里的地板上做游戏。

  ……

石家庄华电供热集团雨花管理处众美片区员工为巡检住户供热情况。长城新媒体记者 于仕越 摄

  据2020年3月底前我省天气形势分析和气温预报,3月15日后,全省大部分地区将有两次降温过程,适当延长供热时间既可以改善市民的居家生活条件,又可以减少因着凉感冒前往医院就诊时交叉感染的风险。“延长供暖”也是在为战“疫”加油。

关键词:供暖,延长,保障责任编辑:于仕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