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以5G为重点的建设项目已全面复工开工,11个设区市和雄安新区主城区年底前实现5G信号连续覆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新光 
2020-03-22 16:13:17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吴新光)近日,河北省通信管理局制定了2020年加快推进5G网络建设实施方案。方案提出,我省将举全行业之力加快5G网络建设发展步伐,年底前实现11个设区市和雄安新区主城区5G信号连续覆盖。

  进一步加大投资力度和建设规模。河北省通信管理局积极争取各电信企业集团公司支持,将全年固定资产投资从年初原计划的124亿元增加到138.7亿元,同比增长9.4%。同时,将5G基站计划建设任务从年初原计划的1万个提高到1.5万个以上。

  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河北各市通信办及时了解各基础电信企业发展中的难题,加强与地方政府部门的沟通协调,帮助企业解决5G建设中的实际问题;督促各电信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快5G基站建设进度;要求铁塔公司充分发挥专业化优势,统筹利用存量站址资源和社会资源,把握工程建设节奏,全力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全力组织复工复产。目前,全省通信行业列入计划建设时间节点的以5G为重点的建设项目已全面复工、开工。

  进一步加强共建共享。持续发挥铁塔公司统筹5G基站建设作用,推动通信基站资源与社会塔(杆)资源的双向开放、融合发展。省通信管理局将加大河北电信、河北联通公司5G基站共建共享的督导力度,推动5G基站集约建设,为5G网络规模部署提供资源保障。

关键词:5G信号,连续覆盖,共建共享责任编辑:吴新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