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沧州海关:随到随验 快速验放 助力再制造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烟成群 盛林 冀志鹏 
2020-03-23 21:28:55
分享:

沧州海关关员核对集装箱和铅封号码。  曹家赫 摄

  长城网讯(记者 烟成群 通讯员 盛林 冀志鹏)3月18日,河北江轮机电有限公司从日本进口的4个集装箱再制造零部件原料刚运抵河间厂区,已经等候在这里的海关关员立即现场查验,仅用一小时就完成进口货物验放,进入生产工序。

  河北江轮机电位于河间国家再制造产业示范基地,是一家外资企业,主要从事车用起动机、发电机的再制造。该批原料共4个集装箱,数量2万余件,货值约101.18万元人民币。

  “现在进口原材料随到随验、快速放行,海关效率真是高。有了充足的原料,我们复工复产又多了一份保障。”河北江轮机电负责人表示。

  河间国家再制造产业示范基地是京津冀地区最大的再制造基地,目前共有再制造企业300余家。

  为支持辖区再制造产业发展,沧州海关建立“一对一”联系帮扶机制,畅通业务咨询渠道;对于企业生产急需进口的机器设备、原材料等复工复产物资,优先安排作业,确保随到随验、快速验放,根据实际情况,采取约定地点查验、收货人免于到场等举措便利服务企业;通过“互联网+海关”等电子平台,全程无纸化操作,提高工作效率。

  据统计,2月3日至3月18日,沧州海关共为辖区再制造企业快速验放进口原料9批次,货值8471.28万元人民币。

关键词:海关, 再制造 ,复产, 沧州责任编辑:烟成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