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对口支援神农架林区防治工作队今日返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思宇 
2020-03-24 10:43:17
分享:

  

 欢送仪式现场。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长城网讯(记者 闫思宇 通讯员 喻玲 邓凯)记者从河北省对口支援神农架林区防治工作队前方指挥部获悉,防治工作队15名队员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将于今晚返回石家庄。

  3月24日上午7点半左右,在神农架宾馆正门广场,河北省对口支援神农架林区防治工作前方指挥部的队员们与神农架林区人民依依惜别。踏上回乡归程前,林区党委政府为返程医疗队举行了隆重而简短的欢送仪式。

  欢送仪式现场。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送别仪式上,神农架林区受援医疗单位代表为河北医疗队赠送鲜花,林区党委书记周森锋为河北对口支援神农架前方指挥部授予荣誉锦旗,林区政府区长刘启俊为河北对口支援神农架林区前方指挥部成员颁发荣誉市民证书和旅游护照。在现场,神农架林区人民列队欢送,用最朴素的方式表达着最诚挚的情谊,向河北省对口支援神农架林区防治工作队致敬。

  欢送仪式现场。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为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力支援湖北省开展新冠肺炎防治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国家卫生健康委集优质资源,建立了省际对口支援湖北省除武汉以外地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工作机制。其中,河北省支援神农架林区。

  神农架林区人民列队欢送。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自2月12日进驻神农架林区42天以来,前方指挥部和工作队不忘重托,按照省对口支援神农架林区新冠肺炎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安排,牢固树立全国“一盘棋”思想和冀鄂“一家亲”理念,加强沟通协调,积极融入工作,与林区党委、政府和疫情防控指挥部一起全力以赴投入新冠肺炎防治斗争,取得病患零死亡、医务人员零感染的骄傲战绩,圆满完成对口支援工作。

关键词:疫情,神农架,河北责任编辑:闫思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