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国网沧州供电公司:运用大数据开展“煤改电”监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思为 
2020-03-25 21:46:00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张思为)随着气温持续回升,采暖季渐近尾声。针对“煤改电”设备运维情况,国网沧州供电公司开展了专项工作“回头看”监测。截至3月22日,沧州地区共有“煤改电”客户48897户,涉及“煤改电”线路277条、“煤改电”配变1657个。 

  为进一步彰显数字化分析的效力,更好地服务专业管理,沧州供电公司实施“三个强化”。强化大数据算法应用,利用关联规则算法对“煤改电”台区的用电数据、设备异动信息、停电事件、故障抢修信息进行综合分析,深挖异常信息原因;强化监测结果应用,通过协同工作单的形式,对负荷频繁超容变压器、三相不平衡变压器、频繁故障设备等信息与运检部门进行联动,协助完善运维检修计划;强化问题源头分析,通过对2019年11月15日至2020年3月22日期间抢修工单进行分析,发现55%的故障是客户电采暖设备安装和使用不规范造成的。该公司向有关部门提出了加强对“煤改电”客户的设备规范使用,以及安全用电宣传辅导工作的建议。 

  此次数据监测分析,有效助力了“煤改电”工程高质量建设以及设备的精准运维,提升了“煤改电”客户的用电安全性与可靠性。

关键词:沧州供电公司,大数据,煤改电,监测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