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服务业复工复产资金难?河北将提供专项金融支持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亚彬 
2020-03-27 11:41:11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周亚彬)日前,河北省商务厅日印发通知,在全省开展抗疫情金融支持服务业专项活动,着力解决全省住宿、餐饮、百货、家政、洗染、会展、美发(美容)等城市生产生活服务业企业资金特别是流动资金短缺问题。

  石家庄华润万象城一饭店开启堂食服务。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艺萌 摄

  作为此次专项活动的重点金融支持单位,中国建设银行河北省分行将在复工复业、日常经营、项目建设所需的生产资料购买、设施设备购置、人员工资支付、上下游货款支付、软硬件改造升级等用途资金提供专项融资支持。

  同时,建行河北省分行创新推出“云义贷”抗疫专属服务,重点推广信用类线上产品,最大限度减少抵押担保对贷款可得性和贷款额度大小的影响,努力实现无抵押、无担保。对服务疫情防控的企业,特别是参与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冬奥会筹办、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重点企业优先给予信贷支持,提供专属绿色通道。

  商场里戴着口罩的顾客。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艺萌 摄

  按照“一企一策、精准对接、特事特办、即到即办”的原则,建行河北省分行把客户(项目)准入、信用评级、上会审批内部工作流程简化优化至较正常审批程序缩短50%时间以上,确保此类项目授信审批进度最快、效率最高。对普惠型小微企业,新发放贷款利率较疫情发生前统一下调50BPS;对其他建设银行金融支持服务业专项活动支持的大型企业,一年期利率在当期LPR基础上下浮30个基点,五年期利率在当期LPR基础上下浮45个基点。

关键词:住宿,餐饮,百货,复工复产责任编辑:周亚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