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迁安企业助力疫情防控彰显责任担当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丽钧 马新 崔锦涛 
2020-03-26 19:36:06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李丽钧 通讯员马新 崔锦涛)迁安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安卓卫生材料公司迅速转产,日产隔离衣3000件、口罩20000个、防护服500件;迁安市沙河驿镇的中溶科技及时调整产品结构,加班加点生产医用消毒酒精……。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迁安市委、市政府坚持把企业作为战疫情、促发展的重中之重,引导企业转产复产、加大科技攻关、严守防控阵地,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保障。

                  安卓(北京)卫生材料有限公司生产防护服。迁安市委宣传部供图

  安卓公司原是一家生产卫生防护原材料的企业,疫情发生后,企业依托原料、技术等方面优势,迅速组织转产医用防护用品。

  为此,迁安市高新区等部门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为企业开辟“绿色通道”,仅用3天时间就完成了生产变更登记和现场核查等工作。截至目前,企业已经形成日产口罩2万个、隔离衣3000件、防护服500件的生产能力。累计生产口罩30万个、隔离衣10万件、防护服1万件。

  中溶科技是一家专门从事乙醇研发、生产的高科技企业,1月25日,企业迅速调整产品结构,加班加点、开足马力生产75%医用消毒酒精。2月1日,满载30吨医用酒精的大型专业罐车奔赴湖北,驰援武汉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向唐山市、迁安市捐赠了10吨医用消毒酒精,完成了河北省40吨应急物资储备任务,有力保障了疫情防控物资供给。

  同抗疫,共担责。英诺特是全省唯一一家集生产、研发、销售为一体的体外诊断试剂高新技术企业。国家号召具有病毒鉴别检测技术和基础的机构、企业全力投入新冠病毒检测研发后,企业迅速组建了一支由共产党员为主体的研发团队,凭借十年的技术沉淀,成功研发出了新型冠状病毒抗体检测试剂盒。检测试剂盒应用于武汉金银潭、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等20家定点医院,获得了专家和相关部门的肯定和感谢。截至目前,企业累计生产试剂盒200万人份,不仅迅速占领了国内市场,还成功打入了欧美市场。特别是在迁安市疫情防控工作中,累计完成抗体检测近5000人次,为实现“排雷除患、绝地反击”发挥了重要作用。

  迁安经济总量大、企业数量多,有近10万的产业大军,一头连着社区、一头连着农村,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

         迁安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内的中科康源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工人正在装车。李瑛 摄

  首钢迁钢是一家大型钢铁企业,现有员工8500多人,人员多、居住分散,疫情防控的压力大、难度大。为确保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公司探索推行了“全流程”管理模式,全面夯实厂级、车间、班组等各层面的工作责任,并细化落实到进厂测温、岗位调整、公共空间、用餐住宿、车辆物流等各环节,有效预防了疫情发生。目前,迁安市在所有企业中推广应有了这一做法,为抗击疫情提供了坚强保障。

  迁安市在严格落实疫情分区分类管控要求的同时,对重点项目成立了“项目部”,加强项目前期手续跑办,并积极推进复工复产工作,安排部署了经济社会发展绝地反击战“百日攻坚行动”。3月11日,迁安市举行2020年第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集中新开工项目9个,计划总投资39.6亿元,涉及生物医药、现代服务、战略新兴、装备制造等多个领域,档次高、结构优、综合效益好,为经济发展增添了后劲。截至目前,全市354家“四上企业”(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资质等级建筑业企业、限额以上批零住餐企业、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已全部复工,其他行业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正在高效有序推进。

关键词:迁安,企业助力疫情防控,显责任担当责任编辑:李丽钧